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美最強烈言辭譴責敘利亞政府 稱安理會須採取行動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1日 21: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社華盛頓1月30日電(記者德永健)在聯合國安理會即將開會討論敘利亞局勢之際,美國30日以“最強烈”言辭譴責敘利亞政府,聲稱安理會對此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希拉裏當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最近數天敘利亞安全部隊加緊行動,造成數百平民死亡,美國“以最強烈言辭譴責敘利亞政權升級對本國人民的暴力野蠻攻擊”。

  自本月28日起,敘利亞政府軍開始圍攻首都大馬士革東郊,與控制這些地區的反對派武裝展開激戰。有報道指迄今衝突造成至少60多人死亡,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約各佔一半。

  針對敘利亞局勢,希拉裏稱聯合國安理會“必須採取行動”,向敘利亞政府表明“其所作所為威脅和平與安全,必須結束暴力,從而開啟民主過渡的新階段”。

  早前負責調停斡旋的阿盟曾聯手英法德等國向安理會提交一份決議草案,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交權並舉行大選,同時支持制裁敘利亞,但未強制要求國際社會採取制裁行動。

  草案交由安理會討論後,俄羅斯明確表示反對,指出草案越過俄羅斯反對制裁和武器禁運的“紅線”,並譴責阿盟某些國家企圖干擾破壞和平解決敘利亞暴力衝突的努力。

  31日安理會將繼續開會討論敘利亞局勢。希拉裏在聲明中稱自己將代表美國與會,但未表態是否支持上述決議草案,只稱屆時國際社會應發出明確訊息,向敘利亞人民表明“我們支持你”。(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熱詞:

  • 敘利亞
  • 譴責
  • 紅線
  • 國際社會
  • 局勢
  • 武裝
  • 決議草案
  • 聯合國安理會
  • 阿盟
  • 大馬士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