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烏魯木齊部署2012年經濟工作 優先保障重點基建項目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20日 12: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疆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新疆網訊(記者郭玲報道)2012年仍是“民生改善年”,市、區(縣)兩級財政將集中80億元以上,用於改善民生、城市建設和社會管理,優先保障重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1月17日,烏魯木齊市召開發改、財政、審計、統計工作會議,以“穩中求進、進中求變、變中求快”為總基調,全面安排部署2012年的經濟工作。

  市委副書記、市長吉爾拉衣沙木丁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宏斌主持了會議。

  穩定物價是重點

  今年,首府發展改革工作將圍繞“強基礎、調結構、穩物價、惠民生”的目標要求,著力在加大固定資産投資、推動重點項目建設、穩控物價水平、推進經濟體制改革上下功夫。

  在穩定物價方面,發展改革部門將加快種植業結構調整,蔬菜種植面積穩定在25萬畝,提高農副産品供給保障能力;加強糧、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儲備能力建設,完善社區蔬菜副食品直銷點運營機制,增強政府調控市場的能力;力爭年內完成烏拉泊國際物流基地主體工程建設,儘快使其成為首府農副食品集散和交易的綜合物流平臺。

  發展改革部門將確保完成政府主導投資502億元,實現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830億元的任務。重大項目建設包括繼續推進“兩橋一路”、“兩線一繞”建設等,圍繞“七大片區”道路交通設施互聯互通,集中力量建設會展大道二期、新醫路西延、衛星路南延等道路項目,啟動高鐵車站綜合交通項目建設等。

  提高財力保障水平

  各級財稅部門立足於“七大片區”道路交通設施互聯互通、高鐵片區和會展片區規劃建設、“田”字型快速路網、“兩橋一路”和“兩線一繞”工程等重大項目建設資本金、拆遷補償安置費等配套資金,確保項目順利開工建設。

  財政資金將發揮導向作用,推進園區建設、支持商貿流通、加大教育和科技投入、加大就業資金籌措、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設和棚戶區改造任務等。

  審計監督規範行政行為

  今年,各級審計部門將圍繞財政資金、權力運行和群眾利益三個重點,當好公共財政的“衛士”,促進財政資金合理高效使用。

  各級審計部門將加強財政預算管理和執行審計,優化財政資金使用方向和支出結構,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和水平;加強對政府重大投資項目的跟蹤審計,針對重大建設項目,審計部門要提前介入、全程監督,特別是對工程立項、徵地拆遷、項目建設和管理進行跟蹤審計監督,做到財政資金運用到哪,審計就跟進到哪;加強對大氣污染治理、棚戶區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設、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保障、就業、教育、醫療衛生等重點民生項目和領域的資金審計監督。

  提高統計服務能力

  統計數據是各族市民了解首府經濟社會發展的信息窗口,統計工作的質量直接影響市委、市政府的科學決策。

  各級統計部門將不斷提高統計分析層次和水平,增強統計工作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預判和預警能力,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有效的統計信息和決策服務。

  今年,統計部門將充分利用網絡、廣播、電視、圖書、報刊等多種形式和手段,加強對統計數據資料的發佈、分析和解讀,讓社會公眾了解掌握統計數據,提高統計公信力,擴大統計産品的社會效益和社會影響。

熱詞:

  • 經濟工作
  • 經濟社會發展
  • 財政資金
  • 保障水平
  • 項目建設
  • 兩橋一路
  • 衛士
  • 保障能力
  • 兩線一繞
  • 互聯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