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外看中國]中國有能力繼續引領全球經濟增長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7年11月03日 10: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經歷了幾十年的高速發展後,中國市場依然具備巨大的發展潛力,其活躍度令人印象深刻。從長遠看,歐洲與中國的經貿關係互補性依然大於競爭性。在全球保護主義之風漸起,全球化進程遭遇多重不確定挑戰的關口,歐盟與中國均需堅定信心,保持合作,雙方應共同努力捍衛全球經貿活動的自由化與便利化。

  中國經濟近年來持續實現中高速穩定增長態勢,一方面對全球經濟走出低谷,企穩復蘇産生了積極正面的帶動效應,另一方面亦使國際市場服下了“定心丸”,穩固了市場信心。儘管歐洲仍在加深對華了解的道路上,但從當地商界到決策圈的主流意見均認為,中國有能力繼續為全球經濟增長髮揮引擎作用。

  荷比盧工商協會成員揚森·范滕博格認為,中國市場依然具備巨大的發展潛力。在經歷了幾十年的高速發展後,其活躍度依然令人印象深刻。近年來,中國正處於産業升級的關鍵節點,從長遠看,歐洲與中國的經貿關係互補性依然大於競爭性。正如《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文件中所指出的,雙方未來除了能夠繼續在傳統製造業領域尋求契合點外,在新能源、環保、高科技農業等新興領域亦存在廣闊的合作空間。在歐洲很多企業家眼中,中國市場的發展走向無疑是未來海外投資的重要“風向標”。

  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認可同樣促使著歐洲央行決策層“向東看”。此前,歐洲央行宣佈完成了規模相當於5億歐元的外匯儲備投資計劃。人民幣不僅在史上第一次納入了其外匯儲備,歐洲央行亦一舉成為全球範圍內對人民幣投資規模最大的中央銀行。當地媒體對此評論認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看好中國未來對世界經濟持續作出貢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