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盤點裏約奧運感人瞬間:信仰與理想 歡笑和淚水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0日 0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20日電 在裏約奧運的賽場上,總有那麼些瞬間,擊中人內心最柔軟的角落。有意外收穫真摯的友誼;有以一場浪漫的求婚結束多年愛情長跑;有眼含熱淚實現完美謝幕;有用20餘年的堅守詮釋母愛的力量……

  資料圖:新西蘭選手漢布林攙扶美國選手達戈斯蒂諾在賽道上前行。 中新網記者 富田 攝

  長跑選手扶起摔倒對手贏得讚譽

  在裏約奧運女子5000米預賽中,發生了令人感動的一幕:美國選手達戈斯蒂諾被新西蘭選手漢布林絆倒受傷,而達戈斯蒂諾迅速起身後,將漢布林扶起來,兩人互相鼓勵跑回終點。

  在當天的比賽中,原本跑在前面的漢布林不慎跌倒,緊跟其後的達戈斯蒂諾跟著絆倒,還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漢布林,只感覺到達戈斯蒂諾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鼓勵她站起來完成比賽。

  達戈斯蒂諾攙扶起漢布林後,兩人繼續跑步。最後,兩人以倒數一、二名的成績回到終點,漢布林的成績為16分43秒61,達戈斯蒂諾為17分10秒02。不過,賽會仍宣佈讓兩人晉級。

  賽場上的這段“小插曲”也讓漢布林與達戈斯蒂諾成為好友。漢布林説,賽場上,每個人都想拿到獎牌,但有比獎牌更重要的東西,達戈斯蒂諾用實際行動實踐了奧運精神。

  資料圖:2016里約奧運女子三米板決賽賽後,中國跳水運動員秦凱向剛剛獲得銀牌的何姿求婚。中新網記者 富田 攝

  頒獎現場 跳水佳侶上演浪漫求婚

  一枚銀牌,一枚鑽戒,這是中國跳水運動員何姿此次裏約之行的收穫。在女子單人3米板銀牌的頒獎儀式後,何姿在賽場上還收穫了一份意外的驚喜——男友秦凱的求婚。在全球直播下,這一場景可謂是本屆裏約奧運最令人難忘的瞬間。

  在當天的比賽中,何姿收穫一枚銀牌。頒獎典禮後,秦凱抓住獲獎運動員繞場一週的時機,手持戒指突然出現在女友面前,單膝跪地求婚。秦凱大聲地問:“你願意嫁給我嗎?”何姿一邊落淚一邊點頭答應並戴上戒指,場面讓人動容。

  這對跳水佳侶在裏約以一場浪漫求婚結束6年愛情長跑,這場求婚通過國際奧委會統一信號播出,現場及全球數以億計的觀眾一起見證了他們的幸福。

  菲爾普斯攬23金眼含熱淚完美謝幕

  提起泳壇最偉大的運動員,菲爾普斯一定是大部分人心中的首選。

  7歲開始學游泳,菲爾普斯至今已遊了24個年頭。每天訓練7小時,一年365天,如果不是對游泳的熱愛,沒人會有這樣的毅力。

  28枚獎牌,其中金牌23枚,天賦與努力使菲爾普斯成為奧運史上奪得金牌總數最多的選手。

  在裏約奧運4×100米混合泳接力項目,菲爾普斯成功協助美國隊奪金。賽後,他眼含熱淚向觀眾致意,這場比賽是他告別泳壇前的最後一場賽事,而這枚金牌也將為他的傳奇奧運之旅畫上圓滿句號。

  菲爾普斯表示,退役後他將回歸家庭,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家人,尤其是剛出生的兒子身上。

  無論如何,這位泳壇常勝將軍給後人留下了難以逾越的紀錄。

  朝韓奧運女子體操選手自拍合照

  裏約奧運賽場上,來自韓國與朝鮮的兩名女子體操選手友好地用手機自拍合照,這一幕引起網友的熱議。

  在體操訓練場上,27歲的朝鮮女子體操選手洪恩貞與17歲的韓國女子體操選手李恩珠自拍合影,兩人頭碰頭,對著鏡頭微笑,都露出了小虎牙。

  17歲的李恩珠是第一次參加奧運,而27歲的洪恩貞曾出征2008年北京奧運,並在跳馬項目中奪冠,成為朝鮮第一個獲得奧運獎牌的體操運動員。

  看到兩人如此友好和諧的一幕,有評論説,這才是奧運,體育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還有人認為,這是裏約奧運最有象徵性的照片。

  “丘媽”昔日為愛出戰 今朝因熱愛再追夢

  41歲的“丘媽”再次站上裏約奧運賽場,這是這位偉大母親的第7次奧運之旅,儘管她在決賽中第一跳失敗,沒能帶回一塊獎牌,但她所獲得的掌聲絕不亞於任何冠軍。

  熟知丘索維金娜傳奇故事的人都知道,這位烏茲別克斯坦體操明星從上世紀90年代就在國際舞臺亮相。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女團奪冠後,丘索維金娜在1998年結婚。2002年,丘索維金娜3歲的兒子被查出患白血病,當時已27歲的她為了賺取獎金給兒子當醫藥費,又重新回到賽場,頂著“媽媽級”選手的稱號不斷挑戰極限,那句“你未痊癒,我不敢老”,更讓她以偉大的母親形象打動無數人。

  如今兒子已基本痊癒,丘索維金娜卻表示,她還要繼續在體操道路上走下去。這一次,她不是為了生計,而是因為熱愛體操這項運動。

  雖然在裏約奧運女子跳馬決賽中只獲得第7名,但這位奧運“七朝元老”卻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和祝福。那一刻,獎牌已不是焦點,這位母親身上堅強、執著追夢的精神已足以讓所有人感動落淚。(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