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12平安成長真人秀節目《闖關到12》今日首播

——拒絕校園暴力 平安健康成長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19日 14: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全國八所頂尖高中加盟其中

  “成長觀察團”陣容強大:王大偉、石述思、于娟娟、何石明領銜

  友情嘉賓:新東方集團董事長 俞敏洪、衡水高中校長 張文茂

  央視網消息:你的孩子真的安全嗎?面對危機,他會怎麼辦?父母們在面臨這個問題時總是非常焦慮,但是孩子,一定會給你出乎意料的答案。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共青團中央指導、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傾力打造的暑期特別節目《闖關到12》第四季,于2016年8月19日正式亮相屏幕。在這裡,家長們或許可以找到期待的答案。

節目現場

  本季《闖關到12》節目共七集,是一檔答題類的大型演播室真人秀節目。節目中,從全國甄選的八支頂尖高中學校代表隊,在現場與主持人王筱磊激情碰撞,通過“直面危機”、“成長考場”、“巔峰對決”三個環節的激烈比拼,用智慧和勇氣,收穫成長的快樂。其中,節目最具創意與期待的“直面危機”環節,選手們會遭遇模擬的不同類型的校園暴力,比如霸淩、騙局、偏見等現實危機,考驗這些16歲的高中生如何面對危機,做出自己的選擇。節目還網羅了法律知識、安全常識、生活常識等不同類型題目,孩子與家長一起參與挑戰,同心協力,完成這個緊張又刺激的答題過程。

第一環節直面危機

第一環節 直面危機

第二環節成長問題

第二環節 成長考場

第三環節巔峰對決

第三環節 巔峰對決

  本季《闖關到12》大賽邀請到了北京市第四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豐臺第二中學、深圳外國語學校、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重慶外國語學校、成都樹德中學全國各地8所著名重點高中的同學參賽,八位性格迥異、家庭背景不同的高中生作為隊長,再由一位家長和好友組成戰隊。八支隊伍齊聚屏幕兩兩PK,直到最後冠軍勝出。千萬不要小看了這些高中生,一個個相當了得,學神學霸雲集,而且青春靚麗,伶牙俐齒,絕對吸睛,為節目增添了不少精彩亮點。

成長觀察員

成長觀察員

俞敏洪分享成長教育感悟

俞敏洪分享成長教育感悟

  四位關心孩子成長的知名人士組成節目陣容強大的“成長觀察團”,以言辭犀利著稱的網絡大咖石述思,變身慈祥大叔,覺得自己很榮幸能參與其中。他説,這一代的青少年,成熟的速度遠遠比過去任何一代都要快,在這樣的社會大背景下,家長和學校應該責無旁貸地去守護孩子的善良。作為節目特邀嘉賓的新東方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俞敏洪先生,在現場為獲獎選手頒獎,同主持人笑談成長經歷,並告誡父母更多應扮演“引導者”而非“控制者”,父母應因勢利導,教會孩子保護自己的正確方法。

隊長合影

隊長合影

  據節目製片人萬山紅介紹,《闖關到12》節目以青少年“平安成長”為宗旨,是全國惟一一檔青少年安全成長電視大賽。節目採用青少年喜愛的真人秀、競賽等形式,強化情景模擬、團隊互動、專家解讀等元素,營造一個既緊張刺激又不失陽光快樂的舞臺氛圍,將安全知識用生動、幽默、具象的形式錶現出來,引導青少年樹立安全和自我保護意識。

  青春不孤單,一起闖天下!成長的道路上,你的陪伴真的能夠為孩子創造一個平安的環境嗎?危險降臨那一刻,我們是否有能力保證自己全身而退?可以説,《闖關到12》的舞臺就是一堂生動的安全課,一場特殊的成人禮。這個暑期的八月,讓我們相約CCTV12《闖關到12》,一起來期待這些青春少年們的精彩表現吧!

  節目定檔于8月19日起每週五21時40分在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首播,每週一集,連播7周;重播:週六10時10分;週日10時30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