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國家衛健委、教育部發佈新版秋冬季疫情防控技術方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4日 06: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13日),國家衛健委、教育部發佈了分別適用於高校、中小學校、托幼機構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更新版)》,有序推進秋季學期複學復課。

《方案》要求,各地根據當地疫情防控風險級別和疫情應急響應級別作出中小學開學決定。同時,鼓勵具備條件的中小學校教職員工開學前自願接受核酸檢測。根據學校規模、學生及教職工數量,結合應急方案儲備足夠數量的疫情防控物資,包括消毒設備、消毒用品等。開學前對學校環境和空調系統進行徹底清潔,並開展預防性消毒。

開學後,實行校園相對封閉式管理,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準進校,師生進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在保證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組織一定規模的集體活動。在校期間引導學生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鬧,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關於佩戴口罩問題,《方案》明確,學生應當隨身備用符合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標準或相當防護級別的口罩,低風險地區校園內學生無須佩戴口罩。

對於高校,《方案》強調,學校正式確定和通知開學時間前,學生不得提前返校。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和教職員工返校時須向學校出示一週內的核酸檢測報告。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時按照有關要求向學校出示核酸檢測證明材料。 

方案還指出,應盡可能實施最小單元群體管理,以校區、專業、樓棟、年級、班級等為單位進行學習、生活、體育等活動。大型室內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組織。


(編輯 王曉輝)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