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草原深處的秘密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草原深處的秘密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5-8-17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817 草原深處的秘密(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內蒙古自治區中部的察哈爾右翼後旗,簡稱察右後旗,遼闊的察右後旗草原即便在夏末時節依舊有深深的草覆蓋著。牧民傳説草原深處有一座被稱為“黑腦包”的黑色山頭,它是一座寶山會給人帶來財富,科考小組前往草原調查。 (《地理中國》 20150817 草原深處的秘密(上))
  • 《地理中國》 20150818 草原深處的秘密(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考察組到內蒙古察右後旗之後發現草原深處有很多神秘的現象和傳説。專家們來到了傳説中的“黑腦包”,在實地觀察之後發現周圍的土質均是火山噴發後産生的火山渣,然而這座噴發規模巨大的火山卻見不到火山口。 (《地理中國》 20150818 草原深處的秘密(中))
  • 《地理中國》 20150819 草原深處的秘密(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地處蒙古高原南緣的察哈爾右翼後旗,有草牧場面積653平方千米。由於長期遊牧的生活習俗,草原民族形成了獨具地域和民族特色的草原文化在察右後旗的草原深處,刻在岩石上的一些奇怪圖案一直像迷一樣困惑著草原上的牧民,這些圖案有的形似動物,有的又看不出任何形狀。隨著考察的深入,考察組又發現了很多被開挖過的火山,從被開挖火山的截斷面,考察組發現了這裡火山噴發的秘密。在陸續發現了好幾座完整和不完整的火山之後,考察組最終發現,內蒙古察哈爾右翼後旗的草原深處,竟然分佈著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火山30多座。(《地理中國》 20150819 草原深處的秘密(下))
猜你還喜歡

《中華民族》麥積山石窟

集數:5
來源:中華民族
描述: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