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汨羅江畔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汨羅江畔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5-6-2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汨羅江畔(上)20150620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今天是端午節,而在公元前278年,楚國的三閭大夫屈原,正在流放的途中,當聽説自己祖國都城已經被秦軍攻破之後,他選擇投水殉國。據史料記載,屈原當年是在汨羅江抱石投水身亡的。那麼汨羅江到底在哪?屈原是在哪投江的?汨羅江為何會在端午前後,突然發生洪水?為了解汨羅江獨特的水流狀況,考察隊來到當地,深入考察這一流域的水文和地質環境。(《地理中國》 20150620 汨羅江畔(上))
  • 《地理中國》 20150621 汨羅江畔(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當地人傳説,汨羅江的江水擁有不可思議的靈氣。就在屈原下定決心投水殉國的時候,平時清澈見底的水面,突然變得泥沙翻涌、巨浪滔天。千百年來,這種五月突現的洪水,被當地稱為“端陽水”。屈原也正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洪流所吞沒。據相關史料記載,屈原死後,遺體被洪流衝回了岸邊。此時,汨羅江的端陽水,竟然莫名其妙地消失;汨羅江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種種傳説和神奇現象,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汨羅江為何會在端午前後,突然發生洪水?其背後是否隱藏著獨特的水文規律?為了解汨羅江獨特的水流狀況、深入考察這一流域的水文和地質環境,《地理·中國》欄目組來到了汨羅江邊。 (《地理中國》 20150621 汨羅江畔(下))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