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傳奇瀘定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傳奇瀘定橋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5-6-1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610 傳奇瀘定橋(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句“大渡橋橫鐵索寒‘的詩句讓大渡河上的瀘定橋聞名於世,然而,在瀘定橋身上卻存在諸多未解之謎。東側的橋基建在砂石堆積的軟基層上,當地鐵礦貧乏,古人放棄充足的石材木材,卻建起沉重的鐵索橋,隨著科考的深入,更多謎團一一開始浮現。 (《地理中國》 20150610 傳奇瀘定橋(上))
  • 《地理中國》 20150611 傳奇瀘定橋(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川瀘定縣的瀘定橋是修建於康熙年間的鐵索橋,紅軍曾在此創造了飛奪瀘定橋的光輝戰例,這座飛架在激流之上的鐵索橋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為什麼在300多年前,人們要在這裡修建一座由萬千鐵環環環相扣而成的橋梁呢?這座特殊的橋梁又與當地的地質條件有著怎樣的聯絡呢? (《地理中國》 20150611 傳奇瀘定橋(中))
  • 《地理中國》 20150612 傳奇瀘定橋(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300多年前,瀘定橋在大渡河上建成,這座長度只有100來米的鐵索橋,將被大渡河阻斷的川西天塹,變為了暢通無阻的坦途。1935年,紅軍曾在此創造了飛奪瀘定橋的光輝戰例,這座飛架在激流之上的鐵索橋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為什麼在300多年前,人們要在這裡修建一座由萬千鐵環環環相扣而成的橋梁呢?這座特殊的橋梁又與當地的地質條件有著怎樣的聯絡呢?本期考察組為您揭開其中的奧秘。(《地理中國》 20150612 傳奇瀘定橋(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