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 《大唐貴妃》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 《大唐貴妃》
集  數:8
首播時間:2015-5-26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50526 大唐貴妃 1 貴妃檔案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唐貴妃楊玉環不僅擁有羞花之貌、傾國傾城,而且還精通音律、多才多藝。但是這位令人艷羨的絕世佳人卻情路艱辛,命運坎坷,從寄人籬下到嫁入皇室,從華清相會到入宮再嫁,從後宮專寵到被貶出宮,從馬嵬兵變到自縊而亡,這位充滿了傳奇色彩的大唐第一美女為後世留下了太多故事。本期將探尋楊貴妃令人唏噓感嘆的別樣人生。(《百家講壇》 20150526 大唐貴妃 1 貴妃檔案)
  • 《百家講壇》 20150527 大唐貴妃 2 嫁入皇室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楊玉環在成為唐玄宗的貴妃之前,她先是唐玄宗的兒子壽王瑁的王妃,那麼是什麼樣的機緣讓她嫁給了壽王瑁?楊玉環從一個七品芝麻官的女兒變成了高貴的壽王妃,兩人郎才女貌,天生一對;然而好景不長,他們甜蜜的婚姻生活才剛剛起步,二人就被捲入了一場殘酷的宮廷鬥爭當中,那麼他們在其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這場鬥爭到底結局如何? (《百家講壇》 20150527 大唐貴妃 2 嫁入皇室)
  • 《百家講壇》 20150528 大唐貴妃 3 出宮風波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唐玄宗和楊玉環的華清相會,徹底改變了楊玉環的命運,幾年之後,唐玄宗正式將楊玉環冊立為自己的貴妃。從此楊貴妃深受唐玄宗寵愛,但是如此深寵的楊貴妃卻也被唐玄宗兩度趕出宮去,楊貴妃究竟犯了什麼錯誤會惹得唐玄宗大發雷霆?雖然楊貴妃擁有羞花之貌,但依然會有人跟她爭寵,這個人會是誰呢?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50528 大唐貴妃 3 出宮風波)
  • 《百家講壇》 20150529 大唐貴妃 4 萬千寵愛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楊貴妃究竟何德何能能長期佔據唐玄宗的心。正是因為這份特殊的愛,昔日勵精圖治的明君慢慢變成了縱情娛樂的昏君。那麼他們究竟過著怎樣奢靡的生活?為博美人一笑,遠在千里之外的新鮮荔枝是如何大費周章地運送到長安的?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楊貴妃的那些親戚們都做了哪些囂張跋扈的事情? (《百家講壇》 20150529 大唐貴妃 4 萬千寵愛)
  • 《百家講壇》 20150530 大唐貴妃 5 外戚亂政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楊貴妃得到了唐玄宗的專寵,而楊氏外戚也跟著受到唐玄宗的恩寵,跟著楊貴妃沾了不少光。天寶年間是唐朝由盛轉衰的關鍵時期,在這個時期,唐玄宗重用楊貴妃的遠房哥哥楊國忠,而楊國忠權傾朝野、胡作非為,最終導致安史之亂,將唐王朝一步步推向深淵。那麼楊國忠專權亂政和楊貴妃有沒有關係呢?楊國忠又是如何發跡的?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50530 大唐貴妃 5 外戚亂政)
  • 《百家講壇》 20150531 大唐貴妃 6 養子反叛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楊貴妃一生沒有生育,唐玄宗卻專寵她十幾年的時間,但是楊貴妃有一個“養子”,那就是安祿山。安祿山比楊貴妃大16歲,他為什麼會成為楊貴妃的養子?然而這個養子並不安分,天寶末年,安祿山發動叛變,唐王朝大廈將傾。安祿山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為什麼會造反? (《百家講壇》 20150531 大唐貴妃 6 養子反叛)
  • 《百家講壇》 20150601 大唐貴妃 7 香消玉殞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安史之髮發生後,楊貴妃與唐玄宗倉皇逃離京師長安避開反賊的鋒芒,然而他們萬萬沒想到這竟是楊貴妃的不歸之路。由於在逃亡過程中發生了馬嵬兵變,楊貴妃在馬嵬坡香消玉殞,人們對楊貴妃的死有不同的説法,那麼楊貴妃究竟是怎麼死的?馬嵬兵變的來龍去脈究竟是怎麼回事?這場兵變真正的幕後推手又是誰呢?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50601 大唐貴妃 7 香消玉殞)
  • 《百家講壇》 20150602 大唐貴妃 8 謎樣傳奇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楊玉環不僅擁有羞花之貌,還精通音律,多才多藝,但是這位絕世佳人卻情路艱辛,命運坎坷,從寄人籬下到嫁入皇室,從後宮專寵到被貶出宮,從馬嵬兵變到自縊身亡,這位充滿傳奇色彩的大唐第一美女,馬蹄硝煙下的亂世佳人為後世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圍繞楊貴妃死亡的謎團,後世出現了很多傳説。 (《百家講壇》 20150602 大唐貴妃 8 謎樣傳奇)
猜你還喜歡

探索發現 《無人之境》

集數:4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奮鬥——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

集數:1
來源:走近科學
描述:

建設者

集數:5
來源:講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