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
集  數:6
首播時間:2015-5-17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517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黑夜魅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節目將為大家講述兩個黑夜精靈的故事,一種本應是晝出夜伏的機敏鳥類,卻偏偏選擇在大霧瀰漫的夜晚,飛躍險關要隘。而另一種晝伏夜出的猛禽,卻遠離了生存天堂的野外,生活在熱鬧的大都市裏,這些反常現象的背後,究竟有著什麼原因?地理中國攝製組和專家赴現場考察,發現古老皇城中的千年古柏為貓頭鷹提供了絕佳的庇護場所,而古人建造的木質建築為蝙蝠提供了過冬的棲息地,進而為貓頭鷹提供了食物。(《地理中國》 20150517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黑夜魅影)
  • 《地理中國》 20150518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荒原樹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非洲納米比亞的稀疏草原上,分佈著特有的刺槐,許多刺槐上面長著大如樹冠的樹屋。原來這竟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結構最複雜的鳥巢,它們與早晚溫差較大的氣候環境密不可分,並成為這片荒原獨特的路標。 (《地理中國》 20150518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荒原樹屋)
  • 《地理中國》 20150519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秘境尋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內蒙古大草原的腹地,有這樣一個天鵝之鄉,它曾有中國近半數的天鵝,但卻在短短的幾年間,只剩下了一兩百隻,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珍禽數量急劇下降?2008年3月,內蒙古烏梁素海濕地的生態管理員張長龍在巡視時,發現十幾隻死亡的白天鵝,接下來的跟蹤記錄,發現今年只有180隻天鵝到訪,而往年有一千多只來這裡繁衍後代。在疣鼻天鵝繁殖的季節,地理中國攝製組來烏梁素海探明珍禽數量急劇下降的原因。(《地理中國》 20150519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秘境尋蹤)
  • 《地理中國》 20150520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密林探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金絲猴和白頭葉猴是我國的特有瀕危物種,一般認為金絲猴主要生活在甘肅、四川等省,而在湖北神農架出現的金絲猴打破了這一認知。考察隊通過觀察金絲猴的生活狀態,揭開金絲猴在神農架出現的原因。 (《地理中國》 20150520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密林探奇)
  • 《地理中國》 20150521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生境迷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生態環境的變化,不光威脅著陸地上的生物,同樣也讓水下世界充滿了殺機。作為亞洲第一大河的長江,生活著近百種水生物,可近些年,在湖北宜昌一帶的長江水域,漁民常常會發現一些魚類的屍體,它們的體形巨大,樣子十分奇怪,猶如水怪。這些魚類的屍體正是瀕危物種中華鱘,為了保護中華鱘這一古老的魚種,專家展開調查,尋找新的中華鱘産卵場。(《地理中國》 20150521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生境迷蹤)
  • 《地理中國》 20150522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深谷謎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江城縣與越南、老撾兩國接壤,為雲南唯一與兩個國家接壤的縣。土地資源豐富是全省畜牧基地之一。在這裡野蜂與這裡的人們相安無事的生活在一起,當地人也將野蜂融入了他們的食材之中。 (《地理中國》 20150522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深谷謎影)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