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神秘水域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神秘水域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5-5-1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512 神秘水域·漓江探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桂林猶如一卷山水畫,桂林的山水中隱藏著一個令人費解的謎團。在漓江中游有一個景色秀美的河灣,當清澈的漓江水流入這條河灣後,原本的魚蝦就不存在了,甚至水草也不見蹤影。當地人稱這個河灣是“死水灣”。“死水灣”隱藏著哪些地理玄機,地質學家為此進行探秘。(《地理中國》 20150512 神秘水域·漓江探奇)
  • 《地理中國》 20150513 神秘水域·勇探大布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吉林省松原市乾安縣以西35千米的地方,有一個面積約35平方千米的湖泊——大布蘇湖,這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湖泊,在大布蘇湖周圍遍佈漁産豐富的湖泊,但在這裡卻沒有魚類,甚至周邊的莊稼也無法生長。為了揭開神秘大布蘇湖的地理奧秘,在當地村民帶領下,考察組立即展開了科考。(《地理中國》 20150513 神秘水域·勇探大布蘇)
  • 《地理中國》 20150514 神秘水域·水鄉異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省東部的茫茫群山中,有一個叫普者黑的地方,這裡世代居住著數萬彝族百姓,這裡山清水秀,豐饒的物産養育著這裡的人們。這裡地處雲貴高原東部邊緣的喀斯特山地,土壤稀少,石峰眾多是這一帶的典型地貌,為何在普者黑卻呈現出一派魚蝦滿塘的江南風韻。當地彝族百姓世代相傳的“龍吐水”又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514 神秘水域·水鄉異境)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