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尋找“火燒洞”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尋找“火燒洞”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5-5-1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515 尋找“火燒洞”(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貴州省西北部的畢節市大方縣,有著火燒洞的傳説。傳説火燒洞噴出大火,燒了七天七夜。節目攝製組和專家一起到大方縣區尋找“火燒洞”。在仁和彝族苗族鄉的大黑洞發現軍事防禦工事和大量鐘乳石。索瑪大草原上的喀斯特漏斗坑洞底部有流水沖刷堆積的土地,現在已經變成耕地。經專家探查這兩處都不是傳説的火燒洞。 (《地理中國》 20150515 尋找“火燒洞”(上))
  • 《地理中國》 20150516 尋找“火燒洞”(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貴州省西北部的畢節市大方縣,有著火燒洞的傳説。傳説火燒洞噴出大火,燒了七天七夜。節目攝製組和專家一起到大方縣區尋找“火燒洞”。普底彝族苗族白族鄉 在索瑪大草原的雙生麻窩洞中,由於積水無法深入,沒有看到那塊超輕石頭,洞中也沒有被火燒過的跡象。炸敗埡口的“火燒水井”,給考察隊帶來了新線索。山上煤炭資源豐富,煤層中的水和泥土沿著裂隙流淌出來,挾帶著一些煤層氣,煤層氣在裂隙口處不斷聚集,當含量足夠高時,很容易引燃。傳説中的火燒洞,並不是大洞穴,而是這種能逸出煤層氣的裂隙或孔洞。 (《地理中國》 20150516 尋找“火燒洞”(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