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生命》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生命》
集  數:
首播時間:2014-12-1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與自然》 20150716 自然發現:生命——天高任鳥飛(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鳥兒是自然界中最為常見的一個物種,羽毛是它們生存所必須的一樣東西,憑藉羽毛它們不僅有獨特的飛翔技術,還有更多的哺乳絕技,但鳥兒更高強的本領則表現在情愛上,本期節目將帶您一起見識鳥類與眾不同的愛情宣言。(《人與自然》 20150716 自然發現:生命——天高任鳥飛(下))
  • 《人與自然》 20150715 自然發現:生命——天高任鳥飛(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鳥兒是自然界中最為常見的一個物種,羽毛是它們生存所必須的一樣東西,憑藉羽毛它們不僅有獨特的飛翔技術,還有更多的哺乳絕技,但鳥兒更高強的本領則表現在情愛上,本期節目將帶您一起見識鳥類與眾不同的愛情宣言。(《人與自然》 20150715 自然發現:生命——天高任鳥飛(上))
  • 《人與自然》 20150714 自然發現:生命——海闊憑魚躍(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們生存的地球是藍色的,海洋覆蓋了大面積地表,那裏是魚類的天下,它們是那裏的霸主,不但有漂亮的外表,神奇的逃生手段,絕密的捕殺技術。旗魚是所有魚類中游動最快的,速度使它們最可怕的海洋殺手之一。節目中為我們介紹了海底世界的競爭與殺戮。 (《人與自然》 20150714 自然發現:生命——海闊憑魚躍(下))
  • 《人與自然》 20150713 自然發現:生命——海闊憑魚躍(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們生存的地球是藍色的,海洋覆蓋了大面積地表,那裏是魚類的天下,它們是那裏的霸主,不但有漂亮的外表,神奇的逃生手段,絕密的捕殺技術。旗魚是所有魚類中游動最快的,速度使它們最可怕的海洋殺手之一。節目中為我們介紹了海底世界的競爭與殺戮。 (《人與自然》 20150713 自然發現:生命——海闊憑魚躍(上))
  • 《人與自然》 20150703 自然發現:生命—哺乳動物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哺乳動物是動物界中一個超級大的群體,人類也是哺乳動物中的一份子。節目探訪了地球多種生態環境下哺乳動物們的生活情況。(《人與自然》 20150703 自然發現:生命—哺乳動物)
  • 《人與自然》 20150702 自然發現:生命—兩棲爬行動物(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兩棲爬行動物能世代繁衍與生存下來,是因為它們都擁有非常有用的逃生手段,個個都是逃跑專家,非常擅長在危急時刻尋求生存之道。在地球上,兩棲動物有許多種,本期節目為大家講述兩棲爬行動物的生存之道,包括科莫多巨蜥、鱷魚、蛇、盾尾蜥等動物。(《人與自然》 20150702 自然發現:生命—兩棲爬行動物(下))
  • 《人與自然》 20150701 自然發現:生命—兩棲爬行動物(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兩棲爬行動物能世代繁衍與生存下來,是因為它們都擁有非常有用的逃生手段,個個都是逃跑專家,非常擅長在危急時刻尋求生存之道。在地球上,兩棲動物有許多種,本期節目為大家講述兩棲爬行動物的生存之道,包括科莫多巨蜥、鱷魚、蛇、盾尾蜥等動物。(《人與自然》 20150701 自然發現:生命—兩棲爬行動物(上))
  • 《人與自然》 20150630 自然發現:生命—生命的挑戰(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們的星球是大約超過三千萬種生物賴以生存的家園,每個物種註定要為生存而拼搏一生。對所有物種而言,每一天都充滿挑戰,必須面對挑戰,克服困難,才能生存。(《人與自然》 20150630 自然發現:生命—生命的挑戰(下))
  • 《人與自然》 20150629 自然發現:生命—生命的挑戰(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們的星球,是大約超過3000萬種生物賴以生存的家園,每個物種都註定要為生存拼搏一生。地球上,每一個生命都是一曲讚歌。生存繁衍是永恒的主題,每一個生命為此竭其所能,曆盡艱辛,演繹出眾多動人的故事。本期節目與您一起欣賞生命,向生命致敬。 (《人與自然》 20150629 自然發現:生命—生命的挑戰(上))
  • 《人與自然》 20141221 自然發現:生命-靈長類動物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無論是在溫暖的熱帶雨林中,還是在寒冷的山谷裏都能找到這些充滿靈性的動物,無論是在炎熱的沙地裏,還是在潮濕的海岸邊總會出現他們的身影,它們練就了超強的生存技能,它們懂得交流情感照顧親友、分享勞動成果,他們就是智慧超群的靈長類動物,本期節目帶您走近它們,敬請收看。(《人與自然》 20141221 自然發現:生命-靈長類動物)
  • 《人與自然》 20141220 自然發現:生命-植物(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捕蠅草用帶刺的葉片捕捉獵物;貓爪藤為了追尋陽光奮力攀登;美麗的花朵製造甜香的花蜜,吸引大批的蝴蝶和鳥兒,為自己插上翅膀將種子傳播到遠方;紅海欖用樹根過濾鹽分在海水中茁壯成長;龍血樹和沙漠玫瑰善於鎖住水分在沙漠中生存……本期節目帶您走進五彩繽紛的植物世界,領略生命的奇跡,敬請收看。 (《人與自然》 20141220 自然發現:生命-植物(下))
  • 《人與自然》 20141219 自然發現:生命-植物(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植物的歷史可回溯至將近五億年前,為了生存發展出許多令人驚嘆的策略,刺果松是世界最長壽的植物,竹子則是生長最快的植物,植物和動物一樣,無時無刻不在搶奪食物,努力繁衍後代,對抗掠食動物,有的會欺瞞拐騙,有的甚至會獵食,人們往往因為發生緩慢而忽略,植物為生命孕育提供庇護所。 (《人與自然》 20141219 自然發現:生命-植物(上))
  • 《人與自然》 20141218 自然發現:生命-深海生命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海洋是生命的發源地,深海之中各種生物用億萬年來練就的本領對抗那裏的黑暗高溫高壓,為了孩子章魚會犧牲生命,為了繁衍烏賊會男扮女裝,為了食物帝王蝦會製造毒素,深海生命用自己弱小的身體佔領了海洋,甚至改變了世界。(《人與自然》 20141218 自然發現:生命-深海生命)
  • 《人與自然》 20141217 自然發現:生命 - 獵手與獵物(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為了生存,自然界每天都在上演獵手與獵物之間你死我活的戲碼。獵物面對獵手的狙擊,放佛每時每刻都有命懸一線的危險,但它們並不總是弱者,一次次的危機迫使他們不斷完善生存的策略。而獵手根據本就強勢的本領力求每擊必中。自然發現,看獵手與獵物鬥智鬥勇。 (《人與自然》 20141217 自然發現:生命 - 獵手與獵物(下))
  • 《人與自然》 20141216 自然發現:生命 - 獵手與獵物(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為了生存,自然界每天都在上演獵手與獵物之間你死我活的戲碼。獵物面對獵手的狙擊,仿佛每時每刻都有命懸一線的危險,但它們並不總是弱者。一次次的危機迫使它們不斷完善生存的策略,從而化險為夷。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人與自然》 20141216 自然發現:生命 - 獵手與獵物(上))
  • 《人與自然》 20141215 自然發現 生命——昆蟲世界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歷經幾百萬年進化的小小昆蟲,已經成為高度發展而又複雜的生命群體。為了生存,它們善於分工合作,為了爭奪伴侶繁衍後代,卻又進行激烈殘酷的競爭。無論敵人多麼強大,小蟲自有制勝的法寶,不論環境多麼惡劣,它們都有奇特的生存策略。自然發現繼續探索神奇的昆蟲世界,敬請關注。 (《人與自然》 20141215 自然發現 生命——昆蟲世界)
  • 《人與自然》 20150731 自然發現:生命-植物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植物的歷史可回溯至將近五億年前,為了生存發展出許多令人驚嘆的策略,植物和動物一樣,無時無刻不在搶奪食物,努力繁衍後代,對抗掠食動物,有的會欺瞞拐騙,有的甚至會獵食,人們往往因為發生緩慢而忽略,植物為生命孕育提供庇護所。 (《人與自然》 20150731 自然發現:生命-植物)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草原深處的秘密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中華民族》麥積山石窟

集數:5
來源:中華民族
描述: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