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 《瘋狂的食物》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 《瘋狂的食物》
集  數:6
首播時間:2015-1-19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近科學》 20150119 瘋狂的食物——都是激素惹的“禍”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食物變得越來越豐富,人們對食物的外形和口感卻越來越挑剔,食物擔負的功能已經不完全是果腹。人們開始擔心起食物的安全。其實判斷一種化學物質是否有毒、是否對健康産生影響,都要與使用的劑量聯絡在一起。(《走近科學》 20150119 瘋狂的食物——都是激素惹的“禍”)
  • 《走近科學》 20150120 瘋狂的食物——恐懼的由來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網上傳言,可以把色素和甜味劑打進未熟的西瓜裏使其變甜,但多次實驗表明這樣的做法只能加速西瓜的腐敗,人們之所以恐懼是因為對西瓜的了解不足,以及對食品安全的擔憂。於是試劑盒應運而生,人們一定要靠這種方式解決恐慌嗎,本期節目為您解答。 (《走近科學》 20150120 瘋狂的食物——恐懼的由來)
  • 《走近科學》 20150121 瘋狂的食物——擋不住的誘惑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食品中有許多充滿爭議的美味,水産鮮美但是有關水産品不安全的新聞不時報出,雪花肥牛和烤鴨受人歡迎,但是人們又對它們的營養健康微詞不斷。節目中記者與專家一同通過實驗證實了水産品並非如市場傳言一樣可怕。(《走近科學》 20150121 瘋狂的食物——擋不住的誘惑)
  • 《走近科學》 20150122 瘋狂的食物——選擇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人們對食品安全和營養問題的擔憂催生了精品食物,東海養殖的大黃魚、太湖的精品螃蟹,而家庭農場推崇綠色純天然的種植養殖方法,保障食材品質和營養的同時也有産量少、售價高的問題。這些精品食物讓老百姓有了更多的選擇。 (《走近科學》 20150122 瘋狂的食物——選擇)
  • 《走近科學》 20150126 瘋狂的食物——食物工廠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精品食物無法滿足人口增加後對食物的大量需求。食物供給必然要走一條規模化的道路,縮短動物生長週期來向市場提供更多的食材。但是規模化養殖是不是就一定會犧牲安全,降低質量和營養,詳細內容,敬請關注。 (《走近科學》 20150126 瘋狂的食物——食物工廠)
  • 《走近科學》 20150127 瘋狂的食物——反季節的誘惑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現在大棚種植蔬菜已經非常普遍,以前一到冬天就飲食單一的寒冷地區的人,現在因為有了大棚也能吃到多種多樣的蔬菜了。但是這種反季節蔬菜與原本按照正常規律生長的蔬菜,營養上會有什麼區別嗎?本期節目為您揭曉。(《走近科學》 20150127 瘋狂的食物——反季節的誘惑)
猜你還喜歡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岐黃春秋》

集數:
來源:
描述:

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美麗中國》

集數:
來源:人與自然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