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美麗中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美麗中國》
集  數:
首播時間:2014-12-2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與自然》 20141226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潮落潮起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自北向南擁有綿延萬里的海岸線,因地理位置的原因,沿海地區更容易與外界溝通,佔盡發展的先機。人口的快速增長,蓬勃但粗獷的發展方式給能源、生活空間和環境質量帶來了越來越大的壓力。海洋資源日益枯竭,污染卻越來越嚴重。如何與自然和諧共生成為當前需要解決的難題。(《人與自然》 20141226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潮落潮起)
  • 《人與自然》 20141225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和諧共生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正經歷著日新月異的生態變化,經濟的快速發展曾經讓人們忽略了對環境的保護,在經歷了艱難的反思後,環保的理念已經越來越廣泛深入地植根于中國人的思想觀念中,如何讓人的生存與發展更好地和自然環境的保護齊頭並進成為中國人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自然發現,讓我們進入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 (《人與自然》 20141225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和諧共生)
  • 《人與自然》 20141224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長城北望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城,千百年來早已超越了建築範疇,而成為中國的標誌,東起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甘肅省的嘉峪關,綿延五千多公里的長城曾經是文明演進,王朝安定的堅固屏障,而被長城隔開的則是一個多姿多彩,千變萬化的世界。如今長城早已不再是隔絕地域與文化的屏障,從中國東北一路西行,去領略長城以北的自然風貌和別具特色的風土人情。(《人與自然》 20141224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長城北望)
  • 《人與自然》 20141223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青藏高原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青藏高原純凈而神秘,被譽為世界的屋脊,數百座海拔超過7000米的山峰直插雲霄,讓這裡的人們更懂得什麼叫做敬仰。在他們的觀念中,人只是自然萬物中的一部分,我們今天苦心追求的和諧生態理想,其實早已根植于他們的精神信仰與生活秩序中。這裡的山脈、冰川、河流,匯聚起磅薄的力量,讓無數生命獲得滋養。本期節目帶您走進青藏高原,領略美麗中國。(《人與自然》 20141223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青藏高原)
  • 《人與自然》 20141222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天人合一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拂曉時的漁火拉開了漓江上漁民們新一天勞作的序幕,這樣的場景在包含詩畫的意境中延續了上千年。早春伊始,苗寨中的老人打開自家的窗戶,迎接燕子的歸來,那是新年希望的象徵。寬廣的鄱陽湖上,當地人已為鳥類準備好了越冬的家。淳樸生命觀的回歸,讓我們看到一個天人合一的美麗中國。(《人與自然》 20141222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天人合一)
  • 《人與自然》 20141109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雲南故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雲南取意于彩雲之南,浪漫的命名後面暗藏玄機。這裡有舉世聞名的峽谷、河流和雨林,萬千生靈伴著晨曦醒來。這裡生活著滇金絲猴、小熊貓、竹鼠以及長臂猿等野生動物。數百年來人們一直靠繩索穿越大峽谷。彩雲的南方珍藏著失落的記憶與人類對天堂的想象。 (《人與自然》 20141109 自然發現:美麗中國-雲南故事)
猜你還喜歡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2015中國謎語大會

集數: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