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極地大營救》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極地大營救》
集  數:2
首播時間:41998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41225 極地大營救(上)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12月25日淩晨,俄國科考船“紹卡利夫斯基院士”號被圍困15小時,正在周邊執行任務的中國“雪龍”號科考船接到求救信號。營救“紹卡利夫斯基院士”號的方案需要仔細琢磨,考慮周圍的海冰、海風等惡劣的自然條件,“雪龍”號科考船準備前往救援。“雪鷹”號上的隊員們在兩個場地鋪設木板,準備開始營救被困船員,用了9個小時的時間將52名乘客全部安全轉移。巨大的浮冰帶裹挾著“雪龍”號向正前方的冰山移動,由於“雪龍”號船尾的浮冰越積越厚,在行進中移動非常緩慢。(《探索發現》 20141225 極地大營救(上))
  • 《探索發現》 20141226 極地大營救(下)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雪龍”號周邊的浮冰越來越多,船體行進困難,既要保證救援的快速性,又要保證船體不受損壞,這給“雪龍”號船員們帶來了極大的考驗。“雪龍”號在狹小的空間內極限調頭,成功突破浮冰阻礙,突圍成功。“雪龍”號任務完成後,船員們緊繃的神經終於放鬆下來,返回上海港。(《探索發現》 20141226 極地大營救(下))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大型科技紀錄片《創造》

集數:8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第N個空間》第二季

集數:6
來源:
描述:

地理中國《神奇的古井》 2014

集數:1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