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郝萬山説健康》[第二部]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郝萬山説健康》[第二部]
集  數:
首播時間:20141022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41022 郝萬山説健康 1 你能控制好情緒嗎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夜愁白頭的事情真的存在嗎?郝萬山教授認為這與人的負向情緒有關。人受到驚嚇的時候會臉色蒼白,這在《黃帝內經》裏叫做恐則氣下。情緒對人的健康有一定影響,人類的很多疾病和心理上的痛苦都是由於負向情緒所引發的。人的情緒失控會造成很多惡果,記住“五個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百家講壇》 20141022 郝萬山説健康 1 你能控制好情緒嗎)
  • 《百家講壇》 20141023 郝萬山説健康 2 都是生氣惹的禍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為什麼有些人一生氣就會胃疼?中醫為什麼特別重視胃的健康?如何從中醫文化的角度來理解生氣對胃健康的危害?有沒有什麼靈丹妙藥讓人不生氣?如何才能讓自己少生氣或者不生氣?本期節目北京中醫藥大學郝萬山教授從中醫文化的角度為我們講述都是生氣惹的禍。 (《百家講壇》 20141023 郝萬山説健康 2 都是生氣惹的禍)
  • 《百家講壇》 20141024 郝萬山説健康 3 情“困”斷腸人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生活中有許多用來形容人情緒的詞彙,如愁腸寸斷等,但這些詞真的和腸子有關嗎?負面的情緒真的能夠導致斷腸嗎?人體腸胃裏還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秘密?當人焦慮的時候,胃腸系統也在焦慮。人們不大知道的“腸腦”又是怎麼一回事?敬請收看本期節目。(《百家講壇》 20141024 郝萬山説健康 3 情“困”斷腸人)
  • 《百家講壇》 20141025 郝萬山説健康 4 女人的重要事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古代醫生説過,肝為女子的先天,因為女性的月經和血有關,而肝是藏血的,因此女性朋友處在特殊的生理期時不能生氣。懷孕期間生氣會給女性帶來不可預料的後果。坐月子的女性更要心情愉快,否則疾病就會找上門來。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郝萬山從中醫文化的角度為我們説健康。 (《百家講壇》 20141025 郝萬山説健康 4 女人的重要事)
  • 《百家講壇》 20141026 郝萬山説健康 5 人會被嚇死嗎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生活中真的有人被嚇死的案例,一個轎車司機的死亡,當看到他撞了摩托車手,滿頭是血繼而自己把自己嚇死。突發的意外驚嚇,對人的精神的一種強烈刺激從而導致死亡。人們如何避免恐怖的情緒呢?用《黃帝內經》中所説的話叫思勝恐,通過自己的思考來戰勝盲目的恐懼。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郝萬山從中醫文化的角度為我們説健康。 (《百家講壇》 20141026 郝萬山説健康 5 人會被嚇死嗎)
  • 《百家講壇》 20141027 郝萬山説健康 6 煩人的皮膚病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皮膚病的致病原因涉及很多,和代謝因素,環境因素等有關。皮膚病的發生,發展,加重和減輕都和情緒有一定的關係。健康的失調和負向情緒有著相互因果的關係。本期專家郝萬山為您解説煩人的皮膚病。(《百家講壇》 20141027 郝萬山説健康 6 煩人的皮膚病)
  • 《百家講壇》 20141028 郝萬山説健康 7 莫名其妙的痛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為什麼説痛是一件好事?一旦痛了就説明我們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了。那麼中醫是如何解釋痛的?腳後跟痛會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嗎?負向情緒引起的痛會很嚴重,雖然在短時間內不會危及生命,但是這種疼痛常常使人痛苦難耐,甚至痛不欲生。如何克服心理暗示導致的痛?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41028 郝萬山説健康 7 莫名其妙的痛)
  • 《百家講壇》 20141029 郝萬山説健康 8 都是焦慮的錯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人的焦慮情緒和周圍環境有關,持續性的焦慮會降低人的免疫機能,進一步引發各種身體上的病變。在我們的傳統文化中,用六神無主、忐忑不安、惴惴不安、心急火燎來描述人的焦慮狀態。《黃帝內經》中一個人的健康標準是形神合一,這才能夠享儘自然壽命。 (《百家講壇》 20141029 郝萬山説健康 8 都是焦慮的錯)
  • 《百家講壇》 20141030 郝萬山説健康 9 遠離驚恐發作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什麼是驚恐發作?驚恐發作又叫急性焦慮發作,屬於焦慮症的範疇。那如何從中醫文化的角度來理解驚恐焦慮等情緒問題?根據傳統中醫的理論,驚恐發作等精神疾病應該如何辯證論治?從中醫角度來説,治療精神疾病要從調整臟腑功能的角度來入手。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呢?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41030 郝萬山説健康 9 遠離驚恐發作)
  • 《百家講壇》 20141031 郝萬山説健康 10 和抑鬱説再見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身體健康的失調,會導致精神健康的異常,最終導致了精神情緒的異常。那麼當抑鬱出現的時候,我們應該怎樣走出它的陰影?本期節目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郝萬山,從中醫文化的角度,為我們解答得了抑鬱症應該如何面對。(《百家講壇》 20141031 郝萬山説健康 10 和抑鬱説再見)
  • 《百家講壇》 20141101 郝萬山説健康 11 有話好好説的秘訣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人們常説“氣不打一處來”,這個“氣”究竟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實際上這和當時的身體狀況也有密切的關係。不良的身體狀況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脾氣,《黃帝內經》的精神是“心身相關、形神相關”。人在極度疲勞的時候,在饑餓血糖低的時候,在某些生理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在外傷骨折或者是手術之後,或者其他疾病的時候,在女性特有生理期的時候,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時候都有可能會超乎尋常的出現情緒失控。 (《百家講壇》 20141101 郝萬山説健康 11 有話好好説的秘訣)
  • 《百家講壇》 20141102 郝萬山説健康 12 情緒真的會決定人生嗎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為什麼有的人身心健康,有的人卻病魔纏身;有的人春風得意,而有的人卻窮困潦倒,這是因為每個人掌控情緒的能力不同。情緒是如何改變身體能量的,而情緒又如何掌控?本期節目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郝萬山為大家講解情緒的掌控,敬請收看。 (《百家講壇》 20141102 郝萬山説健康 12 情緒真的會決定人生嗎)
猜你還喜歡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2015中國謎語大會

集數: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