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鄧艾》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鄧艾》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4092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40923 三國名將-鄧艾 1 草根俊傑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把蜀漢政權一舉滅掉,是對三國走向統一的巨大促進;他是孤苦貧窮的農村放牛娃,卻能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戰果輝煌的一代名將。這位就是曹魏極具個性色彩,但是又有傑出軍事才能的名將鄧艾。那麼鄧艾是一個甚麼樣的人?他通過怎樣的努力,改變了自己的處境?改變處境後,他在做官和做人兩方面有何突出表現?他又如何脫穎而出,變成蜀漢主帥姜維的大剋星呢?四川大學方北辰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三國名將鄧艾第一集《草根俊傑》。 (《百家講壇》 20140923 三國名將-鄧艾 1 草根俊傑)
  • 《百家講壇》 20140924 三國名將-鄧艾 2 功成身死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263年,司馬昭發十八萬大軍兵分三路大舉伐蜀。僅僅數月,魏軍攻佔蜀國都城,劉禪投降,蜀漢滅亡。在這場戰爭中,已經年過七十的魏國大將鄧艾功不可沒,他不但屢挫蜀漢大將姜維,而且還親自領兵避過“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劍門關,偷渡蜀軍不曾設防的陰平古道,直逼蜀國都城成都,最後一舉滅蜀。據記載,陰平古道約七百里,不僅處處是懸崖深谷,還要經過杳無人煙的原始森林,鄧艾全軍幾次都瀕臨絕境,那麼鄧艾是如何穿越“難於上青天”的蜀道,成就一段軍事傳奇的?就在成都城破不久,鄧艾就慘死於自己人的手下,他究竟是死於何人之手?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40924 三國名將-鄧艾 2 功成身死)
猜你還喜歡

《創業英雄》

集數:
來源: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