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古墓風雲》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古墓風雲》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4/2/24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40224 古墓風雲(上)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北京的一個偏遠山村中驚現一座大型帝王陵墓,但是墓主身份難以確定,再加上村落中長期流傳關於韃摩王的傳説,使得墓主人的身份更添加了一層神秘色彩。因為墓葬在金代皇陵附近,所以被懷疑是一座金代古墓,但在發掘過程中卻發現了大量的唐代風格文物,這令所有人又陷入了疑惑。墓葬中出土的一枚小小的銅錢上清晰的印著年號,再次將時代鎖定在了金代,文字證據的出現卻又引出了更多謎團。 (《探索發現》 20140224 古墓風雲(上))
  • 《探索發現》 20140226 古墓風雲(下)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1年,北京市房山區發現了一座神秘的大型墓葬,墓葬被懷疑是金代皇帝完顏亮之墓,經過近一年的詳細發掘,考古人員找到墓誌,探明大墓主人的身份,墓主人並非金代皇帝,而是晚唐時期的幽州節度使劉濟。在隨後勘察中遇到的四大謎團卻一直困擾著考古人員,最終也揭開了這位當年叱吒風雲的地方官家族中殘酷的歷史。 (《探索發現》 20140226 古墓風雲(下))
猜你還喜歡

探索發現 《大典沉浮記》

集數:4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探索發現 《大連往事·蘇聯紅軍在旅大》

集數:2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百家講壇 《書法檔案》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