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特戰奇兵》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特戰奇兵》
集  數:10
首播時間:2014-01-29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40130 特戰奇兵(二):神行飛燕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3年,為破壞希特勒的原子彈計劃,盟軍的神秘特戰小組“槍手”與先期抵達維莫克化工廠附近的“燕子”小組,對納粹控制的挪威重水工廠進行了成功破襲,使德國人耗費數年的苦工付諸東流,敬請關注。 (《探索發現》 20140130 特戰奇兵(二):神行飛燕)
  • 《探索發現》 20140131 特戰奇兵(三):折戟大漠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伊朗戰爭大爆發,受美國扶植的巴列維政權被推翻。伊朗學生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衝入美國大使館,扣留近100名使館工作人員,並表示將在使館一直呆下去,直到美國將流亡的巴列維,送回伊朗受審。人質事件就此發爆發,外交手段無果,美國政府派遣特種部隊營救人質。1980年4月24日傍晚,代號為“藍光計劃”的,以營救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被扣人質為目的的特種營救行動拉開帷幕。 (《探索發現》 20140131 特戰奇兵(三):折戟大漠)
  • 《探索發現》 20140201 特戰奇兵(四):黑鷹墜落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93年10月3日美軍特種部隊奔襲索馬裏首都摩加迪沙,執行抓捕軍閥艾迪德所屬武裝人員的作戰行動,抓捕行動成功,但在撤退時美軍的黑鷹戰機接連被擊落,美軍特種部隊被困摩加迪沙街頭,在激戰數小時後在援軍的支援下,美軍特種部隊大部成功撤退,但也付出自越南戰爭以來最為慘重的代價,敬請關注。 (《探索發現》 20140201 特戰奇兵(四):黑鷹墜落)
  • 《探索發現》 20140202 特戰奇兵(五):電閃烏干達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76年6月27日,法國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希臘雅典被巴勒斯坦人劫持到烏干達恩德培機場。在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問題未果後,以色列迅速派出二百多名特戰隊員,乘軍用運輸機經過長途飛行,閃電突襲烏干達。 (《探索發現》 20140202 特戰奇兵(五):電閃烏干達)
  • 《探索發現》 20140203 特戰奇兵(六):絕地救魔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73年7月24日,墨索裏尼被軟禁起來,希特勒下令不惜一切代價救出墨索裏尼,斯科爾茲內成為這次行動的直接指揮官。斯科爾茲內利用被德軍破譯的情報,制定了用傘降的方式登上大薩索山,從而佔領制高點。1943年9月12日,營救計劃順利實施,大薩索山的索道都被斯科爾茲內突擊隊奪佔,但是通信設備卻遇到問題,與外界斷絕了聯絡,這成為最大的難題。營救墨索裏尼的行動最終達成,此次雪山救魔之戰也成為特種作戰史上的經典案例。(《探索發現》 20140203 特戰奇兵(六):絕地救魔)
  • 《探索發現》 20140205 特戰奇兵(八):艱難一日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1年,美國正式打響阿富汗戰爭,頭號目標就是擊斃國際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最終美國決定派海豹突擊隊前去擊斃本·拉登。海豹六隊被正式任命此次擊殺本·拉登的特種部隊,海王星之矛行動正式拉開序幕。本·拉登被擊斃後,面對國際輿論,參與本次行動的海豹突擊隊隊員還原整個作戰過程。美軍深知就算活捉本·拉登,他也不會開口恐怖基地的信息,同樣,美國政府也不想美國的機密從本·拉登口中説出,因此只有擊殺本·拉登。(《探索發現》 20140205 特戰奇兵(八):艱難一日)
  • 《探索發現》 20140206 特戰奇兵(九):飛奪密支那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4年5月17日上午,由中美兩軍混合編成的特種突擊支隊在經過了二十余個晝夜的艱難迂迴穿插之後,突出奇兵一舉攻佔了緬北密支那郊外的機場。成功奪取緬甸第一大城市密支那不僅能重新打通一條援華物資的地面通道,也將是緬北反擊戰最重要的一次標誌性勝利。當時,中緬印戰區總司令史迪威將軍為了更早的取得勝利,決定採取非常規的作戰手段——奇襲密支那。 (《探索發現》 20140206 特戰奇兵(九):飛奪密支那)
  • 《探索發現》 20140405 特戰奇兵(三):折戟大漠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伊朗戰爭大爆發,受美國扶植的巴列維政權被推翻。伊朗學生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衝入美國大使館,扣留近100名使館工作人員,並表示將在使館一直呆下去,直到美國將流亡的巴列維,送回伊朗受審。人質事件就此發爆發,外交手段無果,美國政府派遣特種部隊營救人質。1980年4月24日傍晚,代號為“藍光計劃”的,以營救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被扣人質為目的的特種營救行動拉開帷幕。(《探索發現》 20140405 特戰奇兵(三):折戟大漠)
  • 《探索發現》 20140407 特戰奇兵(五):電閃烏干達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76年6月27日,法國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希臘雅典被巴勒斯坦人劫持到烏干達恩德培機場。在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問題未果後,以色列迅速派出二百多名特戰隊員,乘軍用運輸機經過長途飛行,閃電突襲烏干達。 (《探索發現》 20140407 特戰奇兵(五):電閃烏干達)
  • 《探索發現》 20140410 特戰奇兵(八):艱難一日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1年,美國正式打響阿富汗戰爭,頭號目標就是擊斃國際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最終美國決定派海豹突擊隊前去擊斃本·拉登。海豹六隊被正式任命此次擊殺本·拉登的特種部隊,海王星之矛行動正式拉開序幕。本·拉登被擊斃後,面對國際輿論,參與本次行動的海豹突擊隊隊員還原整個作戰過程。美軍深知就算活捉本·拉登,他也不會開口恐怖基地的信息,同樣,美國政府也不想美國的機密從本·拉登口中説出,因此只有擊殺本·拉登。 (《探索發現》 20140410 特戰奇兵(八):艱難一日)
  • 《探索發現》 20150103 特戰奇兵(六):絕地救魔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3年7月24日,墨索裏尼被軟禁起來,希特勒下令不惜一切代價救出墨索裏尼,斯科爾茲內成為這次行動的直接指揮官。斯科爾茲內利用被德軍破譯的情報,制定了用傘降的方式登上大薩索山,從而佔領制高點。1943年9月12日,營救計劃順利實施,大薩索山的索道都被斯科爾茲內突擊隊奪佔,但是通信設備卻遇到問題,與外界斷絕了聯絡,這成為最大的難題。營救墨索裏尼的行動最終達成,此次雪山救魔之戰也成為特種作戰史上的經典案例。(《探索發現》 20150103 特戰奇兵(六):絕地救魔)
  • 《探索發現》 20150104 特戰奇兵(七):夜襲馬島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英阿馬島戰爭爆發後,英軍派遣特別空勤團于1982年5月12日利用暗夜,襲擊阿軍佩布爾島機場,試圖清除福克蘭海峽北端入口的“釘子”,清掃英軍登陸聖卡洛斯港的障礙。在做好一切戰鬥準備之後,英軍偷襲佩布爾島,阿軍損失慘重,英軍獲得馬島之戰的全面勝利。 (《探索發現》 20150104 特戰奇兵(七):夜襲馬島)
猜你還喜歡

探索發現 《他們為祖國而戰》

集數:4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走近科學《毀滅者計劃》

集數:6
來源:走近科學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