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3年12月9日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1209 塞外傳奇-沙石奇觀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國第三大沙漠,很多地方會突然發出萬馬奔騰般的嘶鳴聲。同時在內蒙古東部克什克騰旗有一座海拔1700多米的山峰,叫“北大山”,山嶺之巔神奇地矗立著一群巧奪天工的巨石。專家考察後發現,原來寶日陶勒蓋的沙鳴與沙漠的坡度、沙粒大小和沙漠前的湖泊密切相關,而克什克騰旗巨石是古冰川遺跡。 (《地理中國》 20131209 塞外傳奇-沙石奇觀)
  • 《地理中國》 20131210 塞外傳奇·冰雪奇景(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寒冷的冬季吉林市就會出現一種魔幻般的景致——霧凇。每當霧凇來臨,就會把人們帶進如詩如畫的仙境。吉林霧凇儀態萬方、獨具丰韻的奇觀,讓人讚不絕口。本期節目我們的攝製組實地考察,揭開了這種神奇冰雪景觀形成的氣候條件。(《地理中國》 20131210 塞外傳奇·冰雪奇景(上))
  • 《地理中國》 20131211 塞外傳奇-冰雪奇景(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寒冬臘月,吉林松花江卻並不封凍,而且還蒸騰著濃濃的霧氣,成就了美麗壯觀的霧凇奇觀。這種反常的現象是如何形成的呢?溫泉補給和地熱異常等原因相繼被排除。專家考察後發現,原來松花江上遊的豐滿水電站為松花江提供了源源不斷的熱量,使得江水保持著零度以上的溫度,所以才不會結冰。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1211 塞外傳奇-冰雪奇景(下))
  • 《地理中國》 20131212 塞外傳奇-藏寶洞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我國內蒙古自治區的東北部,有一條額爾古納河,那裏風光秀麗,四季如畫,每年都會吸引無數的遊客前往旅遊觀光。與此同時,額爾古納河這片區域也是眾多地質工作者關注的焦點,數十年來他們一直在這片塞外林海之中尋找一種貴重的金屬-黃金,但是卻總是一無所獲。不久前,這支尋金勘探隊再次出發。 (《地理中國》 20131212 塞外傳奇-藏寶洞)
  • 《地理中國》 20131213 塞外傳奇-草原神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草原上有一群造型奇特的山,它們排列有序,但是山頂卻異常平整,故得名“平頂山”。雖然很多傳説都將平頂山與忽必烈聯絡起來,但是專家實地考察元上都和平頂山頂後認為,平頂山是大自然的傑作,與人工修建沒有關係。原來平頂山是火山噴發的遺跡,加上後期的地殼運動和流水切割風蝕,形成了獨特的地貌。 (《地理中國》 20131213 塞外傳奇-草原神山)
  • 《地理中國》 20131214 塞外傳奇-黑裏河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內蒙古自治區寧城縣黑裏河自然保護區的深山密林中,有一個被當地人稱為 “爛石窖”的地方,那裏地勢陡峭,巨石成片沿山谷傾瀉而下,在那裏常有人畜失蹤,而且“爛石窖”還會發出沉悶的怪聲。對於這些種種神秘現象,專家深入深山科考,最終確定“爛石窖”竟然是兩三百萬年前冰川時期的産物。 (《地理中國》 20131214 塞外傳奇-黑裏河)
  • 《地理中國》 20131215 塞外傳奇-威虎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著名小説《林海雪原》當中講述的智取威虎山的故事就發生在海林市威虎山。海林市每年降雪期都很長,但是地面凍土層下面就溫度較高,地窨子就是依靠這個原理,作為冬季居住的地方。地表又有地下涌出的低溫溫泉。當年的老獵人在雪中依靠特質的滑雪板,在雪中可以輕鬆行走。(《地理中國》 20131215 塞外傳奇-威虎山)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數:9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彩雲之南》

集數: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