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  數:9
首播時間:201年11月28日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1128 瓊州探秘-海島暗戰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地理中國 瓊州探秘 海島暗戰
  • 《地理中國》 20131129 瓊州探秘-古村之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海南島海口市附近海域存在著近72處海底古村莊,這些海底村落藏于海底之中,只有出現天文變化時藏于海底的村莊才會露出水面。這些神秘的海底村落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傳奇的故事。這些海底村落是何人所建,又為何藏匿于海底之下,本期我們就來揭開海底村落的神秘面紗。(《地理中國》 20131129 瓊州探秘-古村之謎)
  • 《地理中國》 20131130 瓊州探秘-海邊神石陣(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海南省地處北回歸線以南,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是理想的旅遊勝地。在這個海島上有個神秘的部落,雖然全村不過百十人,但是卻有著特殊的習俗和神奇的景觀,這裡的農民不但常年保持著奇怪的勞作,而且在村落的海邊上還有著數以千計,星羅棋佈,頂部平滑如鏡的黑色巨石。(《地理中國》 20131130 瓊州探秘-海邊神石陣(上))
  • 《地理中國》 20131201 瓊州探秘-海邊神石陣(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海南島洋浦半島的東南端,有一片由7000多塊玄武岩石組成的巨石陣,造型奇特,規模宏大。千百年來,附近村民利用這片岩石制鹽,據傳制出的鹽不僅做菜味道鮮美,而且有祛病養生的功效。專家經過調查了解到,由於附近獨特的光照條件和地理環境,使制出的海鹽濃度高,水分少,尤其是存放時間長的老鹽,水分就更少,這樣做出的鹽焗雞等菜肴就會更加美味。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具有消炎作用,同樣是因為水分少,使鹽的消炎作用更加明顯。 (《地理中國》 20131201 瓊州探秘-海邊神石陣(下))
  • 《地理中國》 20131202 瓊州探秘-谷地疑雲(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郊外的山間谷地,方圓大約五千米的地方是黎族人千百年來敬畏不已的聖地。據當地人説那裏是受神靈保護,因而谷地內終年是雲霧繚繞,百毒不侵,作物奇特,而谷地外卻是凶險異常,遍佈毒蛇蟒怪。本期地理中國帶領大家探尋神秘的白沙谷地。《地理中國》 20131202 瓊州探秘-谷地疑雲(上)
  • 《地理中國》 20131203 瓊州探秘-谷地疑雲(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海南省白沙縣有一個巨大的環形谷地,當地居民説該處是神靈保祐的聖地,在環形區域內種植的莊稼成熟期早,長勢極好,而且相對坑外,沒有毒蛇等有毒生物。王道經教授對谷地附近的岩石進行採樣分析後發現,該岩石是外星隕石,幾乎與地球同齡,約在70萬年前撞擊地球,使深埋地下數百米的鉀等礦物質上揚至地表,遠高於坑外,有利於莊稼的生長。當時驚天動地的一幕造就了今日的白沙福地。 (《地理中國》 20131203 瓊州探秘-谷地疑雲(下))
  • 《地理中國》 20131204 瓊州探秘-危崖魅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波濤洶湧的海上孤島閃現出神秘身影,在中國幾乎毫無蹤跡的爪哇金絲燕卻出現在了我國海南省的大洲島上。峭壁之上的幽暗洞穴中,生存在這裡的金絲燕有著異於其他燕子的生理變化,這其中暗藏著怎樣的地理玄機?本期節目走進海南萬寧大洲島,為您揭秘爪哇金絲燕的秘密。(《地理中國》 20131204 瓊州探秘-危崖魅影)
  • 《地理中國》 20131205 瓊州探秘-三沙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三沙市位於美麗的中國南海,是一座資源的寶庫。作為中國最年輕的地級市,三沙在中國所有地級市內地理位置最南、管轄面積最大、陸地面積最小、人口最少。其管轄範圍包括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本期節目通過對趙述島和潭門鎮的介紹,讓我們了解三沙豐富的自然資源、水下獵人的捕獵絕技,以及三沙人與海洋親密共處的生活方式。 (《地理中國》 20131205 瓊州探秘-三沙 (上))
  • 《地理中國》 20131206 瓊州探秘-三沙 (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遙遠的南海,孕育諸多奇跡,吸引了許多探索者前往。藍洞是海洋中比較神秘的洞穴,裏面渾濁不清,大多數海洋生物在藍洞裏無法存活,藍洞也成了禁區。本期節目凱文帶您一起探索三沙的海底世界,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31206 瓊州探秘-三沙 (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彩雲之南》

集數: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