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極限科考》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極限科考》
集  數:14
首播時間:2013年12月17日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1217 極限科考-地宮險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地球有一個精彩的地下世界,那裏生存各種各樣的動物。土豚擅長挖掘洞穴,但是挖出的洞穴嘗嘗給其他動物借用,岩蟒就是其中之一。岩蟒為了保持水分,只有多藏在洞穴之中。在熱帶雨林的洞穴中,也有蟒蛇出沒。蟒蛇喜歡在有適合的溫度與濕度洞穴棲息。(《地理中國》 20131217 極限科考-地宮險境)
  • 《地理中國》 20131218 極限科考-藍洞之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北大西洋的巴哈馬群島上隱藏著神秘洞穴,這些洞穴常年幽藍故稱藍洞。藍洞中危險重重,洞中有數量驚人的白骨,不僅有古代未知動物,還有古盧西亞人的遺骨,本期節目就將帶您探尋藍洞之謎。 (《地理中國》 20131218 極限科考-藍洞之謎)
  • 《地理中國》 20131219 極限科考-泥沼中的對峙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河馬是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長期生活在沼澤中。河馬在互相爭鬥中經常受傷,可是受傷的部位卻能自己癒合。為了探尋河馬的這種自愈功能,科學家們要採集河馬身上的汗液標本。生性兇猛的河馬很難靠近,科學家們經過偽裝,成功取得了河馬的汗液和皮膚圖片。(《地理中國》 20131219 極限科考-泥沼中的對峙)
  • 《地理中國》 20131220 極限科考-地縫曆險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湖北省恩施市的板橋鎮每年六、七月份,無風無雨卻突來水患,有時一夜之間甚至會淹沒城鎮,小鎮因此奇談怪論鬧得人心惶惶。科考人員在考察時發現一條完整的地下暗河,且內部落差極大形成瀑布,外地的雨水順著暗河在板橋鎮附近奔涌流出,因此造成水患,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1220 極限科考-地縫曆險)
  • 《地理中國》 20131221 極限科考-蛇谷探秘(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南嶺的山脈中有一座山叫莽山,大山深處蛇蟒橫行,毒蟲遍地。相傳蛇谷中有百蛇之王稱號的“靈蛇”,為了保護蛇王,越來越多的蛇進入山中棲息。這種靈蛇絕不是眼鏡蛇、五步蛇等人們耳熟能詳的蛇,而是一種從未命名的怪蛇。傳説中的蛇谷在什麼地方,靈蛇又究竟是什麼物種,大山深處又隱藏著怎樣的地理奧秘,地理中國帶您一探究竟。(《地理中國》 20131221 極限科考-蛇谷探秘(上))
  • 《地理中國》 20131222 極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莽山地處廣東與湖南交界處,這裡氣候溫和,雨量充沛,是蛇類生存的天堂,因此莽山深處危機四伏。這裡蛇蟒橫行、毒蟲遍佈,為探尋蛇谷之謎,科考隊跋山涉水、鑽岩洞,終於找到當地人口中的“靈蛇”,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1222 極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 《地理中國》 20131222 極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湖南莽山生存著至少數十萬條毒蛇,而莽山自古就流傳著一個有關蛇谷的傳説。據説,在莽山之中存在著一個神秘的蛇谷,那裏居住著一種號稱百蛇之王的“靈蛇”,而正是蛇王的存在才吸引了眾多毒蛇聚居於此。那麼,蛇谷是否存在,傳説中的靈蛇究竟是什麼樣子?本期節目帶您一同了解,敬請關注。(《地理中國》 20131222 極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 《地理中國》 20131223 極限科考-巨坑探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重慶雲陽縣的清水鄉有一座山,山的地形獨特,有一個巨大的坑,俗稱龍缸天坑。在天坑底部有一個巨大的溶洞,是長期有水沖洗形成的。專家認為應該有一條地下河不斷沖刷才能形成這麼巨大的天坑,於是科考隊用繩索下到天坑底部一探究竟。在天坑底部,果不其然的發現了一條水流湍急的河,天坑就是有了這條暗河,才形成了今天所看到的龍缸天坑。(《地理中國》 20131223 極限科考-巨坑探奇)
  • 《地理中國》 20131224 極限科考-神湖迷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三十年前的一幅彝族同胞的手繪示意圖,描繪了四川螺髻山中的一處神秘湖泊,此湖可呈現紅黃藍綠黑等多種顏色,如同虛無縹緲的幻境。為尋找五彩湖,科考隊跋山涉水,穿過“鬼門關”,終揭開這處神湖的神秘面紗,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1224 極限科考-神湖迷蹤)
  • 《地理中國》 20131225 極限科考-噬人暗洞(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人類雖已經征服了地球上最高的山峰,但常年不見天日,神秘莫測的洞穴一直吸引著探索者的目光。然而洞穴的危險是永遠無法預知的。1999年法國南部格蘭馬特鎮,七名洞穴探險者對威塔雷特斯洞穴進行探索時便遇到了極端情況,他們的生命受到了嚴重的威脅,情況不容樂觀,本期節目講述這段科考之旅。 (《地理中國》 20131225 極限科考-噬人暗洞(上))
  • 《共度晨光》 2013122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冰雪大世界 施工進行中; 2、冰雪遊園會 好看又好玩; 3、採冰“女將”王麗娟; 4、江西南昌:老人不慎摔倒 少年抱扶40分鐘; 5、瀋陽:被撞大爺的善意謊言; 6、北京首推老人意外險; 7、南極泰山站建站隊伍抵達南極內陸建站點; 8、南極內陸建站——“極限施工”; 9、我國在南極將有四座科考站; 10、安徽合肥:轉車檢票孩子走丟 車站幫忙找回; 11、湖北荊州:三歲女童掉入湯鍋 全身大面積燙傷; 12、湖北荊州:愛心人士伸援手 小紅梅傷情好轉; 13、孫楊恢復訓練 將赴昆明冬訓; 14、陜西秦嶺:熊貓寶寶患嚴重皮膚病 多方會診救治; 15、台灣:“圓仔”換新家 好奇探索新環境; 16、圖片新聞: (1)美國:用廢棄塑料袋製作新娘禮服; (2)美國:警員跳入冰河勇救落水金毛狗; (3)英國:巧手廚師用蛋糕打造聖誕大餐; (4)印度:藝術家用液體創作雕塑; 17、墨西哥:最老小學畢業生 今年剛好100歲; 18、新西蘭:105歲老司機 駕齡88年; 19、英國:百歲老人不言退 依舊堅守崗位; 20、美國:102歲老婦跳傘慶生; 21、80歲日本老翁登頂珠峰; 22、美國:84歲老太獨中5.9億美元大獎; 23、玻利維亞123歲老翁可能最長壽; 24、兩位老婦紙上相交74年後首碰面; 25、巴拉圭:老人相戀80年後舉行婚禮; 26、美國:最長久伉儷婚齡81年; 27、美國:超大齡準新娘高調曬幸福; 28、以色列:同性企鵝“戀愛” 築巢成家; 29、新聞現場: (1)劫匪進店搶劫 保安倒地裝暈; (2)江西:野猴進村搞破壞 屬國家保護動物; (3)哥倫比亞:紅吼猴放歸野外; (4)土耳其:靠觸覺體驗黑暗中的展覽。 (《共度晨光》 20131226)
  • 《地理中國》 20131226 極限科考-噬人暗洞(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因持續暴雨地下河水位猛漲封閉了地下洞穴的唯一齣入口,七名探險隊員已經被困在溶洞四天了,他們所帶的食物也所剩無幾,恐懼、緊張、焦慮,時刻折磨著被困的探險隊員。他們的命運究竟會如何,七個人能否順利脫險?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226 極限科考-噬人暗洞(下))
  • 《地理中國》 20131227 極限科考-死亡博弈(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我們生存的地球正面臨一系列環境問題,科學家們密切關注環境問題。近年來,全球氣候變暖使動植物正面臨越來越大的生存壓力。出於適者生存的本能,一些動植物正通過改變自身生長規律來適應環境變化,這使科學家意識到,動物種群數量以及生物習性的變化往往可以更早地發出生態危機的預警。由此,生物監測成為環境監測的重要內容。 (《地理中國》 20131227 極限科考-死亡博弈(上))
  • 《地理中國》 20131228 極限科考-死亡博弈(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動物植物作為自然界的産物,它們代表著自然,也反映著整個生態。地理環境改變著生物圈,而生物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將起到最好的晴雨錶作用。科學家們深入兇殘的尼羅鱷和揚子鱷的洞穴,從這些猛獸身上獲取珍貴數據,探尋地球信息,尋找環境變化的奧秘。(《地理中國》 20131228 極限科考-死亡博弈(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數:9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