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海之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海之南》
集  數:7
首播時間:41624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31216 海之南(一):天堂島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海南島,一直獨立的生長在浩淼的南海之上,是世界上最美麗最重要的地方。這裡有聞名世界的海南南繁育種基地,獨特的光照資源使南繁成為中國培育優良種子的搖籃;在海南雨林中,高大的喬木遮陽擋風,黑冠長臂猿是這片雨林的獨特物種。 (《探索發現》 20131216 海之南(一))
  • 《探索發現》 20131217 海之南(二):沉香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海南的萬千榛莽中,一脈靈根藏身其間,它釀造了濃郁萬年的馨香,寫就了中華香文化的浪漫傳奇,這就是沉香。本期節目帶您了解海南沉香。 (《探索發現》 20131217 海之南(二):沉香)
  • 《探索發現》 20131218 海之南(三):花梨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海南黃花梨,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始終位列五大名木之一,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由於海南黃花梨稀少,在上世紀前半葉國家禁止採伐,只有小根的木材可以作為藥材經營,這樣就顯得十分珍惜。曾經黃花梨將中國明式傢具推向巔峰,而黃花梨狂潮緣起于《明式傢具珍賞》、《明式傢具研究》這兩本學術著作。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述《海之南》之《花梨》,敬請關注。 (《探索發現》 20131218 海之南(三):花梨)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大田古堡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探秘月亮洞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王井”奇觀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