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水下秘影》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水下秘影》
集  數:13
首播時間:2013-11-09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水下秘影 天池水怪《地理中國》 2013110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白山天池坐落于東北第一高峰長白山的群峰環繞中,近年來關於“天池怪獸”的傳言層出不窮。高級工程師關喜坤帶領隊員對天池進行了科學考察,專家已經基本證明,天池怪獸很可能就是在湖面捕食的水獺。作為中國最大的火山口湖泊,天池還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科學家的發現。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1109 水下秘影 天池水怪)
  • 水下秘影-冰湖異景《地理中國》 20131110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1111 水下秘影-泰萊湖迷霧(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非洲剛果共和國的泰萊湖,有人聲稱拍到了蛇首象身的怪獸畫面。這到底是特殊的地理現象,還是某種大型動物?經過科學考察,史前巨獸科莫多龍復活的猜測被否定。專家發現泰萊湖的水溫很高,不適宜動植物存活,於是猜測水怪可能就是體型巨大的蟒蛇。精彩節目,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1111 水下秘影-泰萊湖迷霧(上))
  • 《地理中國》 20131112 水下秘影-泰萊湖迷霧(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泰萊湖因其極其原始的自然環境和“水怪”的傳聞聞名於世,然而科學家考察後發現,泰萊湖水中不可能存在大型生物。專家推測,泰萊湖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降雨條件使水面常年濃霧瀰漫,人們很容易對湖面景象産生視覺偏差,誤以為巨蟒就是水怪。精彩節目,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1112 水下秘影-泰萊湖迷霧(下))
  • 《地理中國》 20131113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省安順市有一個神秘“漩塘”,水塘中的水千百年來一直在旋轉,然而,不知何時起,水塘中的水竟然不再旋轉。專家考察後發現,雖然漩塘和四川獵塔湖的地形一樣,都存在一個“馬蹄形”山口,但是漩塘中的水旋轉與否卻與風力、風向沒有關係。研究水質後,專家認為漩塘一直處於流動之中,與周圍一條神秘河流緊緊相連。 (《地理中國》 20131113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上))
  • 《地理中國》 20131114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省中安順市布依族聚居的村落裏,發現了一個神秘的水塘,它規律性地按順時針方向旋轉,但是如今這個漩塘卻不轉了。通過考察,專家發現這個水塘的水質十分優良,初步認定它是地下暗河的一條支流。隨後通過科學的考證,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漩塘不再轉動不是旱災的前兆,反而是自然界自我調節著盆地內部的水資源儲量,是大自然神奇自我調節功能的表現。 (《地理中國》 20131114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下>)
  • 《地理中國》 20131116 水下秘影-追蹤桃花魚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是: 江西廬山自古以來就是以名山聖水聞名於世。不過,最近當地的漁民發現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廬山西海出現了不明生物,而且這種生物是越來越多,這讓村民們産生了恐慌,這到底是什麼生物?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116 水下秘影-追蹤桃花魚)
  • 《地理中國》 20131117 水下秘影-謎案追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美麗的鄱陽湖有一塊水域神秘的水域,叫老爺廟水域下。近60年間有數百艘船在老爺廟水域離奇失蹤或失事,但是沉沒船隻的殘骸卻找不到。老爺廟水域地形是一個典型的狹管效應,風吹入後就變得特別大,造成沉船事故頻發。五大河流在老爺廟水域匯聚,並帶來了大量的泥沙,堆積在湖底,致使沉船深埋湖底,難以發現。(《地理中國》 20131117 水下秘影-謎案追蹤)
  • 《地理中國》 20131118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調查(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很多電影都講述了關於水怪的故事,對於水怪有人深信不疑,有人卻認為是無稽之談。相信他存在的人,多年來為世人提供了大量的證據,包括顯示為巨大蛇形動物的圖片和錄音資料,奇怪的聲吶信號以及衝上海灘的大塊的血肉等等。即便這些證據看上去那麼確鑿,仍然有很多人認為這些都是人類自己的想象。它究竟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未知的物種呢,還是人類的奇特的想象呢?本期節目我們一起去探尋真相。 (《地理中國》 20131118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調查(上))
  • 《地理中國》 20131119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調查(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歐肯納根湖位於加拿大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這裡常常出現不明的水怪。水怪自從1970年出現以來,已經有無數的人見證過所謂的水怪的出現。雖然有很多人曾經目擊過它,也有錄像影視資料,但是還是沒有足夠的實體證據來證明水怪的存在。直到現在水怪的真實情況仍是個迷。(《地理中國》 20131119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調查(下))
  • 《地理中國》 20131120 水下秘影-塘中發現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普蘭店是有名的“蓮城”,當地有很多居民從事荷花養殖以及水産養殖,日子過得安樂。然而,前段時間普蘭店卻發生了怪事:一處幽靜池塘邊,螃蟹突然外逃,魚群失蹤,荷花被毀。那麼,這是自然災難的先兆還是什麼生物所為?為了破解這些詭異事件,聯合調查小組前往普蘭店調查。最終發現是一種名叫麝鼠的水棲動物所造成的。(《地理中國》 20131120 水下秘影-塘中發現)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數:9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