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秘境零距離》2013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秘境零距離》2013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3-10-24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0618 秘境零距離·絕境逃生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十九世紀法國作家凡爾納的科幻小説《地心遊記》曾激發了人類對神秘地下世界的好奇,並引發了人們對地下探險經久不衰的探索與追尋。2012年11月,一位探險者意外迷失在了貴州安龍縣犀牛洞龐大而複雜的地下洞穴裏,救援隊深入洞穴,搜尋其蹤跡,並最終成功將其救出。(《地理中國》 20130618 秘境零距離·絕境逃生)
  • 《地理中國》 20130619 秘境零距離·武夷奇觀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地理中國》 20130619 秘境零距離·武夷奇觀
  • 《地理中國》 20130620 秘境零距離·叢林探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荒野山村旅遊勝地交通要道,離奇的景象頻頻出現。抽絲剝繭一路追蹤,原來是野豬下山破壞了農田。由於人與動物的生存無法達到平衡,在非洲南部也發生過食草動物性情大變的情況。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620 秘境零距離•叢林探秘)
  • 《地理中國》 20130621 秘境零距離·環江 天眼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詭異”的天眼,離奇的怪洞,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蒼茫的九萬大山深處為何出現神秘莫測的傳聞?這裡是否存在未知的地下生物?這些和當地的毛南族的傳統習俗又有何關聯?(《地理中國》 20130621 秘境零距離·環江 天眼)
  • 《地理中國》 20130622 秘境零距離·圓石神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石塊詭異離奇。亦真亦幻的紅岩神像,撲朔迷離神宮遺址,傈僳族人將老君山視作神靈居所,並且認為它會賜予忠誠僕人以神力。走進這座被傈僳人稱為神靈居所的老君山,了解這裡的秘密。 (《地理中國》 20130526 奇幻老君山(下))
  • 《地理中國》 20130623 秘境零距離·“藏金洞”的秘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是:貴州是我國哈斯特地貌集中發育的地區之一,奇異的地形地貌孕育了無數神秘的傳説和故事,在貴州東部的德江縣有一個叫洋山河的峽谷,在峽谷陡峭的山崖上有數不清的奇異洞窟,當地的老百姓世代相傳,説在這些直通地心的溶洞裏隱藏著一種稀世珍寶,這種寶物金光燦燦、渾然天成,本期節目就將帶您一起去探尋這種神奇的寶物,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623 秘境零距離·“藏金洞”的秘密)
  • 《地理中國》 20130624 秘境零距離-神秘入侵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半島南部的佛羅裏達大沼澤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濕地公約所列的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個濕地之一。在2005年,佛羅裏達大沼澤區發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反常事件。緬甸巨蟒竟然出現在北美洲的泥沼裏,一場家園保衛戰正拉開大幕。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624 秘境零距離-神秘入侵 上)
  • 《地理中國》 20130626 秘境零距離-神秘入侵 (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美國佛羅裏達大沼澤附近的居民家中寵物失蹤或死亡事件頻發,而附近的鯊魚河泥沼中野兔、負鼠等種群數量也在急劇減少,這些異常事件引起了科學家們的關注。經過調查他們把目光聚焦到了緬甸巨蟒、大蟾蜍這些來自亞洲、北美、歐洲等地的外來物種身上。它們或作為寵物、或作為莊稼害蟲的天敵被引進到當地,然而它們超強的繁殖能力卻對當地原有的生態平衡構成威脅。一個動物間相互掠殺的現場,是否意味著一場生態災難正在發生,地球本身的膨脹,為何不再能阻止外來物種的入侵?更多詳情,敬請關注。(《地理中國》 20130626 秘境零距離-神秘入侵 (下))
  • 《地理中國》 20130626 秘境零距離-白色地宮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我國西南地區的貴州省,雖然面積不是很大,但卻是喀斯特地貌在我國分佈最廣泛的地區之一。據統計,貴州境內的岩溶地貌面積達到了十多萬平方千米,佔了全省國土面積的61.9%,構成了一種特殊的岩溶生態系統,其中在貴州省的綏陽縣有一個巨大的天坑,它的直徑有三百多米,深度則超過了兩百米。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626 秘境零距離-白色地宮)
  • 《地理中國》 20130627 秘境零距離-洼地怪洞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瑪納斯縣的塔西河鄉十幾千米外有一座火燒洼。它是一座能加工美食的“烤爐”,它是一座能治病的“神山”。地質專家來此調查,破解神山背後的玄機。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627 秘境零距離-洼地怪洞)
  • 《地理中國》 20131024 秘境零距離 谷底探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最深最大的峽谷,中國的長江流域也是峽谷最密集的地區之一。在湖南有一個名叫神堂灣的峽谷,峽谷深處經常傳出異樣聲響。在貴州省有一個類似迷宮的峽谷,迷宮盡頭暗藏奇絕景觀,本期攝製組深入千年禁地,破解地理謎題。 (《地理中國》 20131024 秘境零距離 谷底探秘)
  • 《地理中國》 20131025 秘境零距離 荒漠謎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1026 秘境零距離-迷幻神仙山(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河北保定,太行山的東麓,坐落著一座險要的山峰,當地人都叫它神仙山。乍一看,這座山峰似乎跟太行諸峰一樣,雄渾陡峻、拔地而起。然而和其他山峰不同的是,在神仙山的某些地方,有一種被當地人稱為“天眼石”的神秘怪石。神秘山峰,奇異巨石,艱難的科考揭開千古謎題。巍巍的山嶽,蘊藏了多少古今玄機?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26 秘境零距離-迷幻神仙山(上))
  • 《地理中國》 20131027 秘境零距離-迷幻神仙山(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神秘山峰、奇異巨石,艱難的科考揭開千古謎題。層巒疊嶂,巍巍山嶽,蘊藏多少古今玄機?河北太行山中的神仙山曾是古時的中國北嶽,為何如今的北嶽卻變成了恒山?更多歷史和科學謎題盡在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27 秘境零距離-迷幻神仙山(下))
  • 《地理中國》 20131028 秘境零距離-死亡島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美麗海島突發連環命案,池塘河道隱藏神秘殺手,嚴密排查,尋找真兇。印度尼西亞的科莫多島是一個與世隔絕而又離奇的地方,島上的科莫多巨蜥使這座小島聞名於世,它又被稱作科莫多龍,雖然體型巨大,但在島上生活了近百年的居民對它並不感到恐懼,但是近段時間,科莫多巨蜥性情大變,一系列恐怖事件接二連三齣現,村民們正感到危險正在向自己逼近。更多精彩,盡在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28 秘境零距離-死亡島)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數:9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