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怪洞迷蹤》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怪洞迷蹤》
集  數:10
首播時間:2013-10-14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1014 怪洞迷蹤 隱秘地宮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縱使人類的足跡遍佈了地球的山山水水,也還有一些人們未能深入勘測的地方,比如洞穴。洞穴是指地下的通道或者是空間,它的形成可能是水的侵蝕作用,或者是風與微生物等外力的風化作用。在許多物種的生存繁衍當中,洞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幽暗僻靜的洞穴裏,生存著多種多樣的洞穴生物。本期節目帶你一起到洞穴探險。(《地理中國》 20131014 怪洞迷蹤 隱秘地宮)
  • 《地理中國》 20131015 怪洞迷蹤 深山奇洞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重慶是我國四大火爐之一,尤其是今年夏天的氣溫更是創下了新高。然而在重慶市巫溪縣紅池壩氣溫卻只有17攝氏度。不僅如此,在這裡有一個洞穴,甚至出現了冬夏顛倒的情況。在如此炎熱的夏天,洞內竟然會結冰。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洞穴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31015 怪洞迷蹤 深山奇洞)
  • 《地理中國》 20131016 怪洞迷蹤 月亮洞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西南部曾經有一個叫做夜郎的古國,據史料記載,它大致起于戰國時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夜郎國不但疆域廣闊,而且經濟文化都非常發達。到西漢末年,存在300多年的夜郎古國突然神秘地消失了。更多內容,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16 怪洞迷蹤 月亮洞 上)
  • 《地理中國》 20131017 怪洞迷蹤 月亮洞 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凶險莫測的月亮洞,迷霧重重的老王山。夜郎國的傳奇歷史成為當今炙熱話題,而老王山的月亮洞成為科考隊的目標,科考隊針對登山方案進行了多次討論,最終選擇半腰的平臺進行過渡進入月亮洞。科考隊分成四組分批工作,進入月亮洞,陡峭的岩壁給科考隊帶來了重重阻礙。最終科考隊突破重重險阻到達月亮洞,在洞內進行了科學探索。更多精彩,敬請期待。(《地理中國》 20131017 怪洞迷蹤 月亮洞 下)
  • 《地理中國》 20131018 怪洞迷蹤 解密風洞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尚志鄉位於中國遼寧省朝陽市的南部,雖説它的面積不大,人口也不多,但尚志鄉卻是聲名遠播,因為這裡就是抗日名將趙尚志的家鄉。在當地的村民眼中,尚志鄉不僅是英雄的故里,還是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地方,因為就在這片區域中有很多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毒蝎密布,碎石堆積,似中國版圖,炎炎夏日,洞穴噴出逼人冷風,讓人不寒而慄,在這片方寸之地隱藏著哪些奧秘,本期節目解密奇怪的風洞。 (《地理中國》 20131018 怪洞迷蹤 解密風洞)
  • 《地理中國》 20131019 怪洞迷蹤 洞底冰河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黑龍江五大連池風景區一處火山熔岩洞內,竟然隱藏著一條數百米令人訝異的冰河,按照常理火山熔岩溫度很高,不可能有水,這冰河立刻引起了考察隊的注意,考察隊來到溶洞內,洞內溫度很低,洞頂有非常好看的冰花,行走在光滑的冰面上,每個人必須小心翼翼,面對這常年不化的冰河,考察隊經過多次試驗,抽絲剝繭,最終給出很合理的解釋。(《地理中國》 20131019 怪洞迷蹤 洞底冰河)
  • 《地理中國》 20131020 怪洞迷蹤 會“變溫”的山坳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這裡依山傍水,頗有幾分江南的味道。這裡有一處傳説中陰陽顛倒、四季反置的山坳。酷夏時節竟能結出一米多長的冰柱,積雪下竟長出茂密的綠蔭。本期節目攝製組跟隨地質學家李志新教授前往本溪市桓仁縣開始破解四季顛倒之謎的地質考察。(《地理中國》 20131020 怪洞迷蹤 會“變溫”的山坳)
  • 《地理中國》 20131021 怪洞迷蹤 “螺絲田”的秘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距離雲南省羅平縣大約10千米的地方,有一個奇異的山谷。每年三月前後,大批攝影愛好者從四面八方趕來雲集到這裡。一時間,山谷兩側的制高點架滿了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究竟是什麼吸引了如此眾多的攝影愛好者,他們來這裡又能看到什麼自然奇觀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21 怪洞迷蹤 “螺絲田”的秘密)
  • 《地理中國》 20131022 怪洞迷蹤-幽洞幻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歷史上吳三桂赫赫有名,這位平西王調集西南四省大軍徵剿雲南彝族土司轄地水西的戰役也是相當有名,炮火紛飛中,苗王的一支護衛軍奉命攜帶大批金銀珠寶逃亡,吳三桂緊追不捨,苗軍身陷絕境,眼看無法脫身之時,這支苗軍卻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本期節目帶大家解開這個歷史謎案,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1022 怪洞迷蹤-幽洞幻影)
  • 《地理中國》 20131023 怪洞迷蹤-深洞尋寶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省德江縣地處大山懷抱之中。在距離縣城以北30多千米處,有一個叫做高山鄉的地方,那兒聚居的都是土家族百姓,他們世代在大山深處繁衍生息,有著獨特的文化和傳統。在高山鄉有一個叫做洋山河的峽谷,兩岸山崖陡峭、谷中河流奔騰,整個峽谷看起來深邃壯麗。在這些洞穴中,有一個奇異的藏寶洞,數百年前,曾有村民在洞中看到過價值連城的寶貝。本期節目帶您一同深洞尋寶。(《地理中國》 20131023 怪洞迷蹤-深洞尋寶)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數:9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