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山水奇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山水奇觀》
集  數:12
首播時間:2013-9-3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0930 山水奇觀 河谷秘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北部,有一座雄偉壯麗的大山——“阿爾泰山”,它在我國境內綿延500多千米,是亞洲北部最雄偉的山脈。在北大西洋西風暖濕氣流東進的影響下,阿爾泰山迎風坡降水豐沛,大量的雨水與阿爾泰山的冰川融水匯聚在一起形成額爾齊斯河。常年來,阿爾泰山和額爾齊斯河相互滋養,就在這山水間有著奇特的自然現象,而就在不久前,有人在這裡拍到一張北極熊的照片。那麼,本應生長在北極的白熊為何會在額爾齊斯河出現?奔流長河背後隱藏著多少秘密?(《地理中國》 20130930 山水奇觀 河谷秘境)
  • 《地理中國》 20131001 山水奇觀-雨林仙草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古村落附近為何毒蟲蛇蝎遍佈?起死回生的不死神草是否真的存在?茫茫鬱蔥的熱帶雨林之中到底還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本期節目帶您走進雲南,走進神奇的茂密雨林,敬請期待。(《地理中國》 20131001 山水奇觀-雨林仙草)
  • 《地理中國》 20131002 山水奇觀 險地異象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由於蘊藏著大量極為獨特的生態地質資源,青藏高原成為了許多地學、生物學專家進行科學研究的基地。同時,神秘壯闊的青藏高原隱藏著奇異地質現象:迷霧重重的死亡之谷,殷紅如血的靈性奇石。節目攝製組將跟隨專家到訪考察,揭開它們的神秘面紗。 (《地理中國》 20131002 山水奇觀 險地異象)
  • 《地理中國》 20131003 山水奇觀 相依的石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1004 山水奇觀 沼澤謎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突破山水組隔,外來物種侵入富饒的沼澤,愈演愈烈的生態危機警示人類山水為界的自然法則。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半島的大沼澤區是世界上三大主要濕地之一,生命形態的多樣性、自由、和諧、繁榮是佛羅裏達大沼澤去的驕傲。然而在2005年一系列蟒蛇入侵事件,打破了這裡的寧靜,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1004 山水奇觀 沼澤謎影)
  • 《地理中國》 20131005 山水奇觀-出水石蓮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福建省東南部,距離省會福州299千米的漳州市天寶鎮有一個叫做路邊的村落。這個村子有一個香爐,從外觀上看像極了一個大型的酒盅,但當人們到第二圈時汩汩的清泉就會流淌出來,是神跡顯靈?還是另有玄機?敬請收看本期《地理中國》(《地理中國》 20131005 山水奇觀-出水石蓮)
  • 《地理中國》 20131006 山水奇觀-怪灘之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西壯族自治區田東縣,有一個形似棋盤狀的奇特景觀,叫棋盤灘。這處奇景,不僅讓遊人驚嘆不已,就連地質專家也備感神奇。巨型棋盤如同從天而降,究竟是什麼造就了這個天然奇觀?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06 山水奇觀-怪灘之謎)
  • 《地理中國》 20131007 山水奇觀-險境迷宮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我國許多地方都流傳著八卦的傳説。貴州深山,有一個被當地人稱作八卦的地方,在這裡的八卦陣讓人聞風喪膽,更有走進就走不出的説法,專家實地考察之後發現這個奇怪的地形竟然是為了隱藏一個更為神秘的村寨。(《地理中國》 20131007 山水奇觀-險境迷宮)
  • 《地理中國》 20131008 山水奇觀 靈山寶地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颱風經過,房倒屋塌,給人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在浙江寧波有一座非常神奇的大山,名叫靈山。山上一個純木結構的古寺,既沒有用一根釘子也沒有房樑,卻在颱風肆虐多雨潮濕的環境下歷經千年而不倒。對於這一神奇的現象,人們眾説紛紜。當地居民傳説它與靈山的靈氣有關。那麼在靈山上這座神秘的古寺到底是一個怎樣奇特的建築呢,它神奇現象的背後到底隱藏了哪些地理謎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31008 山水奇觀 靈山寶地 上)
  • 《地理中國》 20131009 山水奇觀 靈山寶地 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颱風經過,房倒屋塌,給人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在浙江寧波有一座非常神奇的大山,名叫靈山。山上一個純木結構的古寺,既沒有用一根釘子也沒有房樑,卻在颱風肆虐多雨潮濕的環境下歷經千年而不倒。對於這一神奇的現象,人們眾説紛紜。當地居民傳説它與靈山的靈氣有關。那麼在靈山上這座神秘的古寺到底是一個怎樣奇特的建築呢,它神奇現象的背後到底隱藏了哪些地理謎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31009 山水奇觀 靈山寶地下)
  • 《地理中國》 20131010 山水奇觀 異境神石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貴州省貴陽市的一位老人有一個盆景,與眾不同的是,老人放在這盆景裏的石頭在過去的十五年裏竟然神奇般地生長。原來這些是李老先生當年作為考察員時取自織金洞的樣本,織金洞地處烏江源流之一的六衝河南岸,屬於高位旱溶洞。洞中遍佈石筍、石柱、石芽、鐘旗等四十多種沉積物,形成千姿百態的岩溶景觀。更多精彩內容,節目攝製組一行人帶您一起去共探究竟。 (《地理中國》 20131010 山水奇觀 異境神石)
  • 《地理中國》 20131011 山水奇觀 天地盛宴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看似珍饈美味,卻是散落在大地間的珍奇異石。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食物,有時候也會拿出一些中看不中用的東西跟我們開玩笑。惟妙惟肖的肉形石,到底是如何生成的?它們究竟隱藏著哪些大自然的奧秘?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31011 山水奇觀 天地盛宴)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追蜂行動》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塞外傳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瓊州探秘》

集數:9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