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男子用稻殼麵粉炮製15種假藥銷往全國各地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07日 09: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用稻殼粗麵粉,竟能製造出15種假藥,嫌疑人張某在兩年之中按“老闆”李某的要求,加工假藥並快遞至國內多個城市。昨天記者從豐臺檢察院了解到,嫌疑人張某已被提起公訴。

  去年10月26日,豐臺公安分局民警在對豐臺看丹橋附近一齣租房進行檢查時,發現房內存有大量藥品、空藥瓶、封口機等物品。因懷疑承租人張某有制販假藥嫌疑,警方將其帶往派出所調查詢問。隨後,警方又在其房內起獲印有“花旗活骨定膠囊”等15種各類藥品。

  張某交代稱,自2008年6月起,一名叫李某的人雇他到北京做假藥,每月1500元工資。張某稱,自己知道這是犯法的,但家裏還有兩個要上高中的孩子,為了給孩子攢學費才答應的李某。

  2008年10月,張某在豐臺租下了這個獨門獨院的兩間平房,開始生産假藥。製作假藥的原料、藥瓶、外包裝等,均由在外地的李某郵寄提供。李某要什麼藥,他就按照要求做,然後按照李某的要求,向全國各地快遞。

  在現場,警方還查獲了無牌藥瓶2760個,空瓶、瓶蓋各5000余及空膠囊22萬粒。張某先後獲利7萬元。據負責郵寄包裹的快遞公司統計,僅2010年就已為李某發送了價值50多萬的貨物。

  經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鑒定,從張某暫住地搜出的“花旗活骨定膠囊”等15種藥品,均未取得藥品批准文號。這些藥雖沒有使用毒害物品灌裝,但均屬處方藥,對於已經患病的人群,可能造成延誤治療等嚴重後果。

  昨天上午,記者從豐臺檢察院獲悉,目前張某已因涉嫌製造假冒藥品,被提起公訴。另一嫌疑人李某正在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