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資訊 >

國家藥監局曝光7種假藥

發佈時間:2011年02月14日 03: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本報訊(記者陳蕎)昨天,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曝光了“歐亞新疝王膠囊”等7種假藥,其中“益腎糖靈膠囊”已經是第二次被國家藥監局曝光。

  國家藥監局介紹,近日接到舉報,反映在市場中有假冒、偽造軍隊研究院或者權威機構的名義,違法宣傳銷售宣稱具有治療疾病功能的産品。經核實,舉報反映的6種産品均為未經批准註冊的假藥,標示的研製單位為虛假機構。此外,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還發佈消費警示稱,經核實,“北京醫學院呼吸道疾病專研中心”為虛假機構,標示為“北京醫學院呼吸道疾病專研中心”生産的“喘嗽寧膠囊”也為假藥。

  ■附件被曝光的6種假藥

  ★標示研製單位名稱為“國際疝病救治聯合會北京總部”的“歐亞新疝王膠囊”。

  ★標示研製單位名稱為“中國醫學藥物研究總院(京)疝氣康復中心”的“強效疝立康”。

  ★標示研製單位名稱為“中國醫學藥物研究總院”的“康疝靈膠囊”。

  ★標示研製單位名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衛生部研製中心”的“百草珍珠降壓膠囊”和“活胰健腎膠囊”。

  ★標示研製單位名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糖尿病研究中心”和“國際生物醫藥研究院”的“益腎糖靈膠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