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涉嫌製造銷售假藥 上海將公訴眼藥門18名嫌犯

發佈時間:2011年02月01日 10: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對相關醫院及責任人的處理

  據新華社電 1月31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佈了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群體性用藥事件調查處理情況,將依法追究18名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並嚴肅處理其他相關人員和機構。

  據介紹,經公安機關偵查,已抓獲18名涉嫌製造、銷售假藥的犯罪嫌疑人,近期將移送檢察機關提請公訴,依法追究製造、銷售假藥的法律責任。

  2010年9月9日,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發生了病人因眼內注射Avastin(阿伐斯汀)而出現不適症狀的群體性用藥事件。事件發生後,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食藥監、衛生、公安、監察等部門組成專項工作組,輾轉上海和外省市深入調查。

  經查實,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所使用的Avastin標示為羅氏公司生産,批號為B6001B01,經上海市藥品檢驗機構和羅氏公司總部鑒定,係假冒藥品。這批假冒藥品係經多人轉手後銷售給上海瑞安腫瘤診所,並通過上海瑞安腫瘤診所流入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上海瑞安腫瘤診所繫上海瑞金醫院與安美國際有限公司合資設置的中外合資合作醫療機構。

  截至目前,事件中涉及的相關病人已全部出院。有關部門將督促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繼續做好病人的後續治療工作。

  (京華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