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沙孟海書法受藏家追捧

發佈時間:2013年03月22日 11:4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沙孟海作品

       在2012年5月16日-17日舉行的北京傳是春季藝術品拍賣會上,北京傳是國際拍賣有限責任公司首次推出“乾坤清氣——沙孟海書法專場”。

       此次拍品徵集得到沙孟海親友的大力支持,共徵集到沙孟海墨寶21件。在拍賣現場,競拍踴躍,21幅作品全部成交,總成交額435.62萬元。其中,行書四條屏陶淵明《飲酒》詩拔得頭籌,以49.45萬元成交。

       沙孟海是近現代最為傑出的書苑宗師之一。他積70餘年之功力,精心翰墨,造詣宏深,成就卓著,以雄渾剛健的書風,獨步書壇。他的藝術不僅飲譽國內,而且在國際上亦有很大的影響,為世人所崇仰。沙孟海歷任浙江大學中文系教授,浙江省文物管理文員會常務委員,中國書協副主席。

       沙孟海少承碑學之風流,曾得吳昌碩指授。入手即高,用力又勤,其書遠法漢魏,近取宋明,將碑與帖準確巧妙地融匯在他的篆隸真行草書之中,斐然成體。

熱詞:

  • 沙孟海
  • 書法
  • 藏家
  • 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