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言恭達大草長卷《體育頌》驚艷倫敦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10日 13:0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現代快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言恭達《體育頌》

       “創意城市2012倫敦美術大展”是繼北京“2008奧林匹克美術大會”後,在倫敦奧運會期間由中國對外交流協會、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和北京奧林匹克文化促進會發起主辦的一次大型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此次大展已被正式列入倫敦奧運會文化活動項目。由76個國家500多位藝術家精心創作,代表了藝術家所在國家的藝術水準。

       倫敦作為歐洲的創意之都,“創意城市”是倫敦奧運會期間的文化主題。本次大展的主題則是“泰晤士河長城擁抱世界”,強調了北京和倫敦兩個城市被奧運緊緊聯絡在一起,也寓意著奧運文化和精神的傳承。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示,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之父顧拜旦曾説,奧運是運動和藝術結合的典範,藝術永遠是奧運會的重要內容。作為倫敦2012文化奧運的一部分,此次的美術大展既是為奧運喝彩、弘揚奧林匹克文化的盛大慶典,也是運動和藝術的最好結合。他説,此次美術大展匯集了當代中國最有影響力的百餘位藝術家的藝術作品,他們的作品充分表達了對奧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傳遞著中國人民對倫敦奧運會的美好祝願。

       《體育頌》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之父顧拜旦于1912年發表的一篇頌揚體育運動的抒情散文詩,該作品獲得了首次舉辦奧林匹克文學藝術比賽的金質獎,並在當時産生了巨大的轟動。2012年倫敦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適逢《體育頌》發表100週年。著名書法家言恭達用中國最具特色的傳統文化表達方式大草書法創作了15米的《體育頌》長卷,是獻給第30屆奧運會的厚禮,向世界展示了人文奧運精神、向世人報道了中國人民愛好和平的美好願望。

       言恭達先生以最能表達書法人文境界的大草書體創作的《體育頌》長卷上下連綿、左右縱橫、雄逸遒勁、大氣磅薄。線條厚重堅定,結體章法自然簡約,飛白、漲墨、暈色無不精到,用筆技巧更是變幻莫測。整幅作品,大氣豪邁,縱橫捭闔,渾然天成,正所謂“唯觀神采,不見字形”。

熱詞:

  • 言恭達
  • 大草長卷
  • 體育頌
  • 驚艷倫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