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劉嵩琛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7日 13:5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書法家劉嵩琛個人主頁

劉嵩琛

       劉嵩琛,男,漢族,19656月生於湖南邵東縣皇帝嶺林場觀音石村,幼承庭訓,執著書法,又于20039月至20058月在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培訓中心書法專業研修班深造,師從著名書法家陳羲明先生,也得到過眾多名家先賢的指點和教誨,苗培紅老師題贈“筆翰如流”;錢守寬先生題贈“實能可貴”;陳羲明老師題贈“能入古法、能有定力、誠為貴也”;劉恒老師認定對“聖教”字形體勢和用筆技巧的把握很到位;劉成龍先生題贈“帝嶺靈氣、玉潤傳人”;陳傳湘先生題贈“嵩嶽奇峰存異氣,琛玫麗瑰喚文章”;劉品良先生題贈“嵩嶺一葦聳碧天,琛奇百怪化為煙;貧托健筆峰芒露,志向文壇翰墨妍;坐讀不聞世外事,攻書忘寢夜遲眠;少陵野老含羞別,玉潤裔孫霸主鞭”;網友四君子書畫評價“聖教的味道比較濃,章法挺活潑,頂”;寒泉書院劉堯院長評價稱:“欣賞你的佳作,空靈淡然,很不錯的。”

 

       其作品,20035月在首屆“王鐸杯”全國書畫書評大賽中榮獲金獎;20039月在全國優秀師生書法作品集徵稿活動中榮獲二等獎,並由西苑出版社出版發行;20057月在紀念顏真卿逝世1220週年全國書畫大賽中榮獲金獎;20099月在中國文聯、中國殘聯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全國殘疾人書畫大賽中獲優秀獎;20109月在湖南書法年鑒2010卷“書壇百家”專欄獲一等獎。

 

       20078月其書法對聯作品一幅被湖南省邵陽市文化休閒步行街景門刊刻。

 

       專業從事書法教學十年,所教學生多有在學校、縣、市獲獎,現為《人民美術》簽約書法家、湖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邵陽市書法家協會會員、邵東縣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邵東縣英才書法培訓中心主任教師,其事跡多次在《今日邵東》、《昭陽文藝》、邵東電視臺、《邵陽晚報》、《文學風》、《人民美術》、湖南書法網、中國書法網等媒體報道。

 

熱詞:

  • 書法家
  • 劉嵩琛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書法家 劉嵩琛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