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林散之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03日 14:5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書法家林散之個人主頁 點擊進入>>

林散之

      林散之(1898—1989),名霖,又名以霖,字散之,號三癡、左耳、江上老人等。安徽和縣烏江鎮人,生於江蘇江浦。自幼喜歡書畫。六十年代初入江蘇省國畫院任專職畫師。曾為江蘇省國畫院一級美術師、省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1972年中日書法交流選拔時一舉成名,趙樸初、啟功等稱之詩、書、畫“當代三絕”。林散之是“大器晚成”的典型。也正因為其出大名很晚,數十年寒燈苦學,滋養了其書之氣、韻、意、趣,使之能上達超凡的極高境界。也因其書具有超凡脫俗的境界、深邃雋永的意韻,才能使書界中人對之品賞愈久,得益愈多,感受愈深,認識愈深。他對現代中國書法藝術事業的貢獻,真可謂“功莫大焉”。為了紀念這位當代傑出的書法大師、詩人、畫家,後人為其建立了紀念館和藝術館。

      林散之藝術館

      “大江繞絕壁,草聖伴詩仙。”大自然造化了採石磯,採石磯挽住了李白,李白吸引了林散之。為了紀念這位當代傑出的書法大師、詩人、畫家,經國務院辦公廳批准,決定建立林散之藝術館,並於1991年10月15日在馬鞍山採石風景區建成,了卻了先生“歸宿之期願與李白為鄰”的心願。
      林散之藝術館是我國草書大家,有當代草聖之稱的林散之先生的作品陳列館。林散之先生祖籍安徽省和縣烏江鎮,一生酷愛山林,早年受益於書畫大師黃賓虹,他每遇山水佳境,必登臨、吟咏、圖貌之,得寫生畫稿八百餘幅,詩作二百餘首,尤精於書法。他六十歲起始作狂草,卻功深力到,妙造自然,享譽海內外,有一代宗師之譽。先生生前曾十余次放歌採石,心儀先賢,素有“歸宿之期與李白為鄰”的願望,因此,在他百年之後,馬鞍山市為他設館于採石公園內,以遂其願。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林散之
  • 簡介
  • 國畫家
  • 狂草
  • 搜索更多林散之 簡介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