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藝術臺 > 畫廊 >

劉懋善簡介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28日 15:1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劉懋善

      劉懋善,1942年生,江蘇蘇州人,1962年畢業于蘇州工藝美術專科學校。早年學習西洋畫,對歐洲古典藝術大師的作品和現代印象派繪畫有深刻而廣泛的研究。後來轉學中國畫,從事山水畫創作。劉懋善的山水畫酣厚綿邈,寫江南風光,清新樸茂,恬靜抒情,別具一格,並吸收了西洋畫的光、色處理方法,增強了國畫的時代感,許多作品的筆墨和佈局,深具傳統,用筆雄渾深秀。善於通過對比、渲染和節奏的變化,精細刻畫自然界的聲色動靜。

      近年來,畫家多次訪問美國、英國、日本、俄羅斯、法國、意大利、新加坡等地,舉辦個人畫展和進行學術交流, 並創作了一系列異國風情畫,許多作品在國內外報紙、雜誌刊登,獲得好評,併為多家美術館、博物館收藏。其名字被列入美國名人傳記中心與英聯邦劍橋國際名人中心所編撰的國際名人錄。作品入編"中國美術全集"。

      出版有《榮寶齋畫集(38)-劉懋善山水》、《劉懋善山水畫選》、《劉懋善現代中國畫作品集》、《劉懋善•水鄉行吟》、《劉懋善作品集》、《劉懋善作品選》、《劉懋善畫集》、《水鄉情懷--劉懋善新作選》、《美國風光--劉懋善新作選》、《異國風情•劉懋善新作選》、《劉懋善異國行旅》、《江南水鄉技法》等三十余種。

      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蘇州大學兼職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美國薩吉諾大學訪問學者、原蘇州國畫院副院長。

熱詞:

  • 劉懋善
  • 藝術
  • 活動
  • 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