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著名金石書法家毛曉春金石篆書全國巡迴展上海展即將開幕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2日 16:5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書畫藝術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文明記憶,漢字輝煌”為主題的著名作家、學者、金石書法家毛曉春先生金石篆書全國巡迴展上海展將於7月8日~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學程及美術館隆重舉辦。
    
       此次展覽活動作為“2012上海交通大學國際大學生藝術節”活動組成部分,將高雅藝術引入校園,架設科學、人文與藝術的橋梁,讓交大學子走進藝術,感受經典,陶冶情操,提高修為,從而喚起廣大學子對優秀傳統文化的熱衷,積極助推大學文化建設以及大學生素養教育。

       毛曉春,筆名雨楓,甘肅天水人,學者、作家、金石書法家,歷任中國文化管理學會文化創新專家委員會常務副秘書長、中國記協《中華新聞報傳媒觀察》副主編、衛生部主管《健康大視野》雜誌主編、中國文聯主管《神州》雜誌副社長、中國長城將軍書畫院北京分院執行秘書長、中國傳統文化論壇副秘書長。

       曉春先生被譽為中國雜文界殺出的一匹黑馬,他出版的《傷逝集》、《生命風景線》、《智者無為》、《文學老頭和文學青年》、《休克的文學》等五本雜文散文隨筆專著奠定了其在雜文界堅實的地位。菲律賓《商報》等將其作為中外三十位散文詩名家之一向海外華僑推薦。

       曉春的金石書法作品,既有文化底蘊,又有著自己的藝術特色,尤其他的篆書、隸書作品,被權威專家評為“上追殷商甲骨之遺風,下逮金石秦篆之餘韻”。曉春先生被譽為中國金石大篆的第一人,他用金石大篆書寫的百米《孫子兵法》、百米《論語》、《曉春書法感悟集》等奠定了其在金石篆書領域的地位。

       2011年央視首屆網絡春晚《筆墨登場》特邀藝術家,與著名書法大師歐陽中石攜一眾由老將軍、老幹部組成的書法大師團在晚會現場與全球億萬網友一道分享書法楹聯藝術,現場展示他們的書法楹聯作品。

       他的金石大篆作品被全國人大辦公廳、外交部、歷史博物館、臨沂博物館、毛主席紀念堂、陳毅紀念館、外國大使館等機構和國家有關領導人、駐外大使等收藏。

       在建黨九十週年長星杯全國書畫大獎賽上,他和書協中直機關分會會長、中國書協理事鄒德忠;中國書畫家聯宜會常務副會長、書法家協會理事王子忠等人被特邀擔任評委會副主任並獲得特別貢獻獎。

       曉春在長期的文化藝術活動中也致力於慈善事業發展,曾連續多年為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捐贈“愛心圖書室”,並被當地慈善機構授予“愛心藝術家”稱號。

熱詞:

  • 著名
  • 金石
  • 書法家
  • 毛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