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吳遠謀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29日 15:2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吳遠謀個人主頁

  吳遠謀,字魯哲,號婺石,1936年生於武義吳村,畢業于山東師院藝術科美術專業,早年曾得版畫家趙宗藻啟蒙指教,後師承呂品、張鶴雲、于希寧等教授,現居北京。現為中歐文化藝術特使,世界藝術家聯合會理事,世界和平女神香港基金會藝術委員會副主席,人事部中國人才研究會藝術家學部委員會學部委員,文化部僑聯文華閣書畫院創作委員會委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特邀書畫師,第二屆中國農民書畫展藝術顧問等。從藝從教50多年,涉研美術各門類,出版有《遠謀畫集》《馬不停蹄系列畫年曆》《吳遠謀水彩畫》《吳遠謀畫馬藝術》《遠謀油畫》等。在山東、浙江、北京國際藝苑、徐悲鴻紀念館、中國美術館舉行個展,出訪澳門、泰國、新加坡和歐洲八國及韓國、台灣辦展和講學,作品被多國收藏。2002年,《捷步新世紀》等多幅巨作被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人民大會堂收藏陳列於人民大會堂俱樂部廳等處。1964年創作的《春雨》于2004年在毛主席紀念堂展出並被收藏,入編文化部人才中心選編的大型人物專集《中國藝術大家》,由中國書畫家聯誼會編輯《中國書畫領軍人物》和大型奧運紀實性文獻《中國風》(北京奧組委授權的奧運特刊)。2006年應邀在浙江武義舉辦《從藝50年彙報展》,將112件精品(包括巨幅國畫,水彩,油畫、木刻、素描、書法)無償捐獻給家鄉永久收藏,武義縣人民政府為表彰其藝術成就和熱愛祖國家鄉的赤子之心,特建“吳遠謀繪畫陳列館”于2007年5月16日正式開館。

  吳遠謀曾從事中學教育、文化館和工藝美術等工作。1978年後任教于山東濟寧師專藝術系,執教素描、水彩畫、國畫等多門課程,培養了許多優秀學生。長期以來,吳遠謀致力於美術教學和創作,在繪畫技法上不斷嘗試探索,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藝術風格。

  吳遠謀先生畫路寬、題材廣,在國畫、水彩、油畫、木刻以及書法等方面都很有造詣,尤擅畫馬。其水彩畫開創水彩表現技法之先河,創立個人獨有、併為各界人士以及著名評論家讚許的風格。

熱詞:

  • 吳遠謀
  • 國畫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吳遠謀 國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