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劉思閣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29日 11:2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劉思閣個人主頁

  劉思閣,字墨人,1941年出生,1964年應徵入伍,1968年加入中國共産黨。1970年轉業調入青島鐵路分局文化宮任宣傳指導員,1999年成功舉辦首次個人畫展。現為山東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文化發展促進會會員,中國鐵路文協會員,濟南鐵路局文協藝術顧問。因長期從事工會工作,為山東工會事業做出了貢獻,1993年山東省總工會頒發工會貢獻者證書。2005年被中華全國鐵路總工會授予“火車頭職工藝術家”光榮稱號。        

  自幼酷愛繪畫,中國畫擅長山水、兼工筆寫意花鳥。40餘年的藝術生涯,不論嚴寒酷暑、疲乏艱辛,都在孜孜不倦的耕耘,堪稱苦行僧。為豐富自己的視野,開闊眼界,加深對祖國名山大川的認知,足跡踏遍大江南北,曾幾赴雲、貴、川、陜、青、藏,數登三山五嶽,盡覽大漠戈壁、黃土河谷、天塹波光、草原雪池,累積了大量寫生圖稿,為自己的藝術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寫生采風,對認識生活、開發藝術靈感、陶冶藝術情操、求脫達變、風格昇華等均能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一位畫家,擁有豐富的生活積蓄、具備勤學苦練的精神,方可獲得高層次的藝術技巧和藝術素養,才能夠去充分發揮、捕捉到自己創作的悟性和創作靈感。近年來,揮毫潑墨,激情時代精神、弘揚壯麗山河,執著于開墾自己一方獨到的繪畫天地,累計創作繪畫作品千余幅。為慈善事業、抗震救災捐贈精心力作,獲頒捐贈榮譽證書;畫作入編20余部畫集、報刊和雜誌;6件作品被中央電視臺、台灣中華發展促進會及港臺國際友人收藏,獲收藏證書;4件作品被中國鐵道部、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40週年紀念組委會作為禮品饋贈日本、朝鮮等;2000年應山東省大會堂領導邀請,為會堂鐵路廳繪製巨幅山水畫《嶗山秋韻圖》。

熱詞:

  • 劉思閣
  • 國畫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劉思閣 國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