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李景革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19日 17:1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李景革個人主頁

       李景革,1967年出生,繼承家學,自幼隨父學畫,現為國際著名國畫家。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國有廣泛的影響,完全在於他獨特的繪畫語言及對藝術真諦的頓悟。

       李景革先生慧通大千世界,藝術上尋求天人合一的境界,為中國乃至世界留下神奇的一筆。綜觀其作品,筆墨線條不追求於任何一家,在潛心領會前輩繪畫精髓的基礎上,而自成體系,創新並豐富了中國傳統水墨畫的技法和技巧;綜觀其題材,涉獵極其廣泛,可看出他紮實的基本功,及對大自然中萬物萬象靈魂的高度把握,每幅作品都是學識,修養,人生體驗,思想觀念,和民族文化的統一體。

       《易經》有雲:“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李景革先生畫馬,以馬喻人,以馬喻義,《八駿圖》中駿馬剛勁飛奔,筋骨畢至,正寓意了自強不息的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國家繁榮的大好形式下,積極進取,蒸蒸日上的強盛勢頭。畫家激情涌動的筆端,傾注一切對藝術,對祖國熱愛情感,一氣呵成,不僅為中國甚至世界文化保留下了一幅永恒的藝術瑰寶。

       李景革先生不但擅長于畫馬,而且對人物,山水,花鳥方面也有獨特的造詣,無論從整體看,還是局部看,都有晴朗的意韻。連續的畫卷中,每個人,每處景,每只小鳥......都有其獨特的變化,所有的事物被畫家的超凡調度力展現在和諧畫卷之中,集合客觀事物所夠成的繁疏反差,色墨對比,使之畫幅鬆緊有序,張弛合度。有如驚天動地的萬馬奔騰,舔犢跪乳與山澗的母子情深,丰姿綽約的文人雅士,勤勞淳樸的農家魚翁,清新秀美的故鄉風光,銀裝素裹世界中盡情嬉戲的冬雀...... 畫家正是懷著一顆對生活無限熱愛的心靈和追求人世間真,善,美的願望,融合幾十年來對博大精深傳統文化的感悟,創作出一幅幅不可多得的精品。

       李景革先生曾經説過:“真正的藝術家不僅僅是在自己的藝術天地裏單純的為藝術而藝術,藝術的最高境界是用自己的藝術才能更多的更好的為祖國和人民做貢獻”。就是這樣堅定的信念,使李景革先生在對自身藝術的追求上精益求精的同時,也毫無保留的把幾十年實踐的藝術心得和成就與國內外書畫人士分享和交流,言傳身教中為國家培養了許多優秀書畫人才;李景革先生還是為慈善家,並且還影響和帶動更多的愛心人士積極投身於國家的福利事業中,真正使得藝術來源於生活,更好的服務和回報于整個世界需要關愛的人民的實際生活中去。李景革先生對藝術的探索永無止境,對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更加堅定不移,相信在李先生的號召下將會有千千萬萬真真正正的中國藝術家涌現。

       畫家簡介:
       1994年  《漁翁圖》被世界著名藝術大師法爾西奇揚收藏。

       1995年  赴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講學並舉辦畫展。

       1996年  第二屆王子杯海峽兩岸書畫大賽榮獲金獎。

       1997年  先後在中央美院畫廊和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辦個人畫展。

       1997年  《天馬行空圖》被中南海收藏。

       2000年9月  《八駿圖》作為中華魂全國大賽特邀作品參展。

       2000年11月  國際電臺環球華人網以“梅花香自苦寒來—記青年畫家景革”為題向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作專題報道。

       2002年  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廈和北京晚報聯合舉辦的“同一幅畫”馬年畫馬大獎賽中榮獲“駿馬奔騰獎”。

       2003年7月  作品代表文化部,在日本東京美術館展出。

       2004年  第三屆中國書畫藝術“華表獎”大展賽榮獲精品獎。

       2004年  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00週年豐碑書畫展榮獲金獎。

       2005年9月  《雙駿圖》和《奔馬圖》被意大利佛羅倫薩藝術學院和法國里昂大學收藏。

       2006年3月  《報告文學》獨家專訪,由著名作家戴海先生撰寫《他,開啟了嶄新的歷史》一文。同時此刊物的封底封面均刊登畫家作品。

       2006年7月  《李景革畫集》由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新華書店總店北京發行。

       2006年8月  《人民日報》整版報道,同時《時代》雜誌,《嘹望》等國家級雜誌和報刊均進行專訪和整版報道。

       2006年10月   紀念“茅盾誕辰100週年—暨李景革個人畫展”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2007年3月  作品《龍馬精神》代表美國總商會中國代表出,被美國華信商業銀行收藏。

       2007年3月  在中美建交三十五週年之際,為進一步加強兩國城市間友好往來,作品《鐵馬秋風塞北》被天普市政府收藏,並一直挂在政府大樓中。

熱詞:

  • 李景革
  • 藝術家
  • 國畫家
  • 畫家
  • 搜索更多李景革 藝術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