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李渝林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1日 11:1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書畫家李渝林個人主頁

  李渝林,祖籍河北邯鄲市, 56年生於重慶市,大專學歷,專職書法人,齋號頤心閣,中國書協河北分會會員,中國國際收藏協會會員,邯鄲市書協楷書委員會委員,邯鄲市重陽書院名譽院長,中國一級書法家,主善行楷、隸書及大字榜書,尤以小楷見長。

  本人生於文化家庭,母親為老教師,寫一手好字,受其影響。我以小習書,初學唐楷法帖,以務實楷書基礎,學習王羲之行書名帖,感悟書聖承前啟後創新,雄渾秀逸的書風。隸書師崇漢隸,師古而不泥古,亦吸取現代大師劉炳森等的風格,幾十年筆耕不輟,深感藝海艱辛,但只要全心投入,博採眾長。又幸得旭宇等大師的點教,書藝逐步精進。有位古代大師説:“不善小楷者不算書家。”近年我以小楷作為主攻方向,因其小,最能體現沉密精稚的功底,最能磨礪堅韌不拔的毅力,通過努力,如今小楷已得眾多專家的首肯,近年來曾多次參加國內外畫展,並獲大獎被各級人事名家收藏。

  2002年 書法作品在北京榮寶齋展出並收藏

  2005年 “全國首屆吳道子美術館中國書畫名家大賽”銀獎

  2005年 “紀念顏真卿逝世1220年全國書畫賽”金獎

  2006年 中國文人書法家協會授予“中國文人藝術家貢獻獎”,成就入編《中國文人書畫家選集》

  2007年 作品被中國國際收藏協會收藏

  2007年  作品及成就載入《中國當代書畫家年鑒》

  2008年 中國書協主辦的全國第二屆隸書大展入展

  2008年  河北省硬筆書法大匯展獲獎

  2009年 “全國魅力太行山杯書畫大展”定為百強作品

  2011年   中國當代書畫名家潤格評估中心定職一級書法家,作品及潤格在其網上註冊。

  自我評價:自幼習書,初學柳楷、二王行楷,後從漢隸、劉隸等名帖,深悟藝海艱辛,好在形勢所使,加之本人幾十年如一日,筆耕不輟,亦幸得旭宇,姚小堯大師點教,水平逐步精進。

熱詞:

  • 書法家
  • 李渝林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書法家 李渝林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