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劉紹棟個人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0日 14:0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劉紹棟個人主頁

  劉紹棟,筆名紹石,1956年出生湖南華容,現為中國詩書畫院研究員,湘北書畫院院長,湘北藝術傳媒中心教授,岳州畫院專職畫家。

  劉紹棟的繪畫作品以一種藝術的美、幽靜的美、質樸的美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充滿清幽道興禪意的藝術世界,從他的繪畫作品裏看不到半點浮躁,他把靜幽的禪意融入國畫,使作品格調有一種恬淡、平和、雅逸的和諧之美,被譽為湘北書畫名家。

  他自幼酷愛國畫且天賦極高,年少時就師從解放前浙江藝專(即浙江美院)國畫係高材生葛覺民老先生發筆習畫。因當時條件所限,未滿十四歲就下放農村。自此,度過了13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村生活。也因為此,他被農村的山光水色深深吸引,産生了要“為祖國山河立傳”的宏志巨願,畫出了不少精品力作。1986年,他帶著自己描繪家鄉美景的畫作赴陽朔參加“岳陽、陽朔美術、書法作品展”引起轟動;1998年香港回歸,《東山秋韻》作為市委市政府首選畫作,在香港政府大廳參展;2009年,華容縣文聯在華容賓館舉辦縣內首次個展,《知名畫家劉紹棟華容風情畫展》展出劉紹棟畫作48幅,岳陽經濟電視臺將其畫展盛況全程播出,獲得社會各界廣泛好評。這些,更加堅定了他為家鄉山水造像、為家鄉山水立傳、為家鄉山水禮讚的信心。2010年6月,他的畫作《湘北風情》入展北京大學美術學院,緊接著,反映汶川新建設的畫作獲世博會收藏。

  《湘北名勝》畫風不拘一格,表現形式豐富多彩。有酣暢淋漓的大寫意,也有靈動生趣的具像圖……就技法而言,他更是無拘無束,性靈所致,意到筆隨,皴、擦、點、染,隨心所欲。他的山水畫給人氣韻生動,大氣磅薄,賞心悅目之感。

熱詞:

  • 劉紹棟
  • 國畫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劉紹棟 國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