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成就斐然的前行者——崔子強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29日 14:1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華文明有幾千年的歷史,繪畫藝術為中華文明的一隻奇葩,歷代畫家的創造性勞動成果鑄就了東方藝術的輝煌。一位優秀藝術家,一代代先哲們智慧的結晶,承前啟後開拓進取,猶如長江之水奔流不息,波瀾壯闊。當代聞名京城的著名花鳥畫家崔子強先生就是一位,執著藝術、鍾情藝術、奮進勤於實踐,崔子強是成就斐然的前行者。

       藝術的高境界、更有大難度。藝術家手段的千錘百煉,是技法運用自如的前提,跌宕起伏的人生歷練,不自覺中會轉換為藝術家宏觀把握全局、輕鬆駕馭換面的潛在能力,這一點讀崔子強先生的畫,相信讀者會有同感,他十分注重筆墨意趣,縱橫灑脫,輕重緩急的用筆,墨彩斑斕,豐富和諧的色調,來自於他人生閱歷和藝術實踐雙重磨礪後的自然流露,他的畫意在筆先,畫盡意在,虛實、神韻、性格、厚道、樸質、正實可信。這不是每個畫家都能做到的,而崔子強先生做到了。他的畫沒有浮華,沒有張揚,也沒有驚人之語。正是這些因素,構成了他在藝術上的最為真實可信的語言,經得起品味。

       “胸有詩書氣自華”氣韻高華,高雅之佳作,激活著人們對於書畫藝術的審美渴望。畫家書卷氣息之美的呈現,同步考量作者文、史、哲、人生、社會等綜合修養的全部蘊藏。崔子強先生的藝術,受各界有識之士推崇,諸多美術館、博物館,均藏有他的作品,這充分印證了他辛勤耕耘後而取得的成果。

       “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畫家有如此豐富的積累,鍥而不捨的耐力,超塵脫俗正是創作的黃金時刻。願君放下鮮花,遠離掌聲,會有更多的新作、力作、精美之作問世。

                                                             雷甲壽
                                                       2011年5月25日于北京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崔子強
  • 國畫家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崔子強 國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