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超拔脫塵 意與古會

——亦論中原優秀書法家郝國斌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08日 11:4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十多年前,河南在玩“墨海弄潮”書法活動,從者眾當為全國之首,這無疑對推動書法藝術的開展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然時光如梭,我在納悶呢,這些弄潮兒哪去了?不外乎有的從商,有的搞電腦,有的開飯館,有的……,剩下來的在苦撐著作“書不驚人死不休”狀。

      去年暮春,小雨在淅淅瀝瀝的下著,我與王金泉君赴約去河南平頂山,早聞此地盛産煤炭,不曾想“三蘇墳”也坐落在山洼裏,很是興奮,忙著去拜謁上香。有緣結識平頂山電視臺的郝國斌。咋一看,此君寬腦門、大背頭,(不茍同於時下男人所喜留的剪髮式),已知此君氣質非同一般。

      初見國斌書作,靈動兼睿智之美,頗有幾分巴蜀風氣,迥異於中原一味霸悍一路,與他蜀中戎馬生涯耳濡目染不無關係。僅以此論似有偏頗,性情相合,亦最是要緊處。國斌一筆好書,卻不事張揚。國內書壇乃至豫中鮮有知者。一日,讀《書法導報》第四十二期韓江雪先生信,獲獎的不如入選的,入選的不如落選的。若把此語放之十年前,我可能會付之一笑,今日有些當真了。

      作者:程風子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超拔脫塵
  • 意與古會
  • 書法家
  • 郝國斌
  • 搜索更多超拔脫塵 意與古會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