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趙忠仁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29日 13:0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趙忠仁個人主頁

  趙忠仁別號養知齋主,1957年生,祖籍山東青州。畢業于遼寧大學。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書畫院副院長、中國人民書畫院藝委會副主席。中國畫研究會理事、閭山畫會常務副會長、錦州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訪問學者。

  曾在中國美術館、北京民族文化宮、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加拿大、意大利、前蘇聯成功舉辦個人畫展和聯展,作品多次在中國美協、文化部、公安部主辦的大展中展出並獲獎,很多新聞媒體進行專題專訪。

  2000年作品《聽泉》入選中國美協主辦的《迎接新世紀中國工筆畫展》獲優秀獎;作品《峰巒疊翠》、《仙境》二幅作品在文化部、中國對外藝術展覽中心主辦的《情係西部國際書畫大展》中榮獲特別榮譽獎,並在首都展出。

  2001年6月中國畫《笑傲江湖》入選“中國畫名家百虎大展”,並在河南鄭州展出,同年參加在太行山美術家寫生創作基地舉辦的“中國虎文化及中國畫學術研討會”。

  2002年6月作品《山高水長》入選紀念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6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

  2003年2月作品《山居圖》被家鄉北寧市人民政府評為名作品。

  2004年作品《青山有約》獲公安部、中國美協等主辦的“衛士之光”書畫展繪畫二等獎,並在首都展出。

  2005年由香港出版《趙忠仁山水畫集》。

  2006年由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出版《當代名家趙忠仁寫意山水》。

  2007年2月與著名畫家王界山、顧大明、徐曠達、柴博森在中國瀋陽舉辦《中國畫五人聯展暨慈善義賣展》;由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出版《趙忠仁寫意山水畫精品》;同年11月四幅作品《青山披翠》、《山居圖》、《老屋圖》、《松泉圖》入選中國美協第二十次新人新作展,並在蘇州胥口中國美術家協會胥口展覽中心展出;同年12月作品《老秋色愈濃》入選中國美協主辦《07年全國中國畫展》被評為優秀作品,被美協收藏並在中國鹽城展出。

  2008年作品《初綠圖》、《紫秋》入選中國美協主辦的《08年全國中國畫展》在中國廣西展出;與著名畫家顧大明、崔東湑、王國興、馬志剛在秦皇島舉辦《0八水墨山水畫展》。

  2009年多幅作品入編《中國畫收藏》、《中國水墨60年》大型刊物;作品《追憶兩彈一星英雄》、《巡》入選“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美術作品展覽”。

  2010年作品《河曲春色》入選全國中國畫展。作品《遼西山居》入選美協“紅色太行中國畫展”。作品《美麗家園》獲得美協第二屆全國線描展優秀獎。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趙忠仁
  • 國畫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趙忠仁 國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