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程國風評論大漠胡楊油畫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02日 11:3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畫家車文君個人主頁

  油畫是造型藝術,畫家必須保持嚴謹而積極的創作心態,來不得半點虛假和浮燥。唯有真誠、堅貞不渝地遵循藝術規律進行實踐,才能駕馭創作。因為藝術規律與任何規律一樣,都具有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固有特性。規律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去違背,也不能打折扣。畫家付出多少辛勞,就會得到多少收穫,你對它有幾分情,它對你有幾分意,倘若你玩虛假糊弄它,它也以虛假的結果糊弄你,立竿見影絕對沒商量。畫家要駕馭並獲得成功,需要用智慧來支付,以勤奮作保障,拿真誠去兌現。

   看畫家車文君的油畫《大漠胡楊》系列,洋洋大觀,令人感嘆!一個柔弱女性,要在工作、家庭雙重壓力的夾縫裏,爭朝夕開拓自我理想,須要付出怎樣的勇氣和膽量!要在烈日、嚴寒、風沙瀰漫的莫測地,去探索光、色的秘密,須要經歷怎樣的挫折和困惑!要在地廣、人稀、交通不便的生疏地、去尋覓理想中的胡楊,需要忍耐怎樣的饑渴和寂寞!要在思索、實踐、總結經驗的過程中,創作出自己風格的胡楊,須要支付怎樣的辛勤和真誠!然而,功夫不負有心人,天道酬勤,她成功了。

  (作者:程國風 中國新聞漫畫研究會常務理事、《新疆日報》高級編輯、新疆漫畫家協會副會長、新疆美協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