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車文君相關評論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02日 11:3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畫家車文君個人主頁

  鄧衛東對車文君的評論

  祝賀車文君在藝術上取得的成就。這是你長期立足本土,不懈努力的結果。

  鄧衛東(新疆文聯主席,新疆美術家協會主席)

  秦建新對車文君原創大漠胡楊系列油畫作品的評論

  文君近期的畫作質樸、率真,令人耳目一新。幾十年的邊塞生活使她的畫作與西域文化融為一體。大漠風光、胡楊美景以及新疆軍墾戰士的兵團精神在她的畫面裏有著深刻的體現。她對繪畫的執著追求、勤奮努力使她近十餘年來畫藝漸入佳境。

  當代繪畫中,女性作者中表現女性題材者較多。像文君這樣一位依靠天山水的滋養,大漠風的歷練,與胡楊同生共枕的女性,她的畫風、性格、品格已與邊塞風相吻合。希望她繼續修煉人品與畫品,不斷有佳作問世。

  秦建新(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新疆油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

  王松對車文君原創大漠胡楊系列油畫作品的評論——觀車文君的油畫有感

  這組油畫作品多以千年胡楊作為題材進行創作,胡楊——常常是以生命力旺盛、堅韌的品質而著稱,但我看到車女士所表現的胡楊則是一種苦澀中的浪漫、仿佛在面對著千年老人講述一段段故事……

  胡楊在車女士的筆下有別於其他畫家的風格,她所表現的胡楊有些像婆娑婀娜女巫、有些像張牙舞爪的怪獸、又像一片張揚的有點刺目的絢爛,但這些各種狀態的胡楊均和諧的處於屬於“車文君式”的作品裏,靜態的、抒情的、略顯陰柔氣質的一種散文風格,讓人回味、回味著那一份與眾不同的情愫。

  王松(新疆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副院長,長期從事平面設計教學工作,是活躍在新疆設計領域的一名創意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