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王理純個人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23日 13:1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藝術家王理純個人主頁

  王理純,1955年11月生於四川省自貢市。畢業于廣州美術學院研究生班。曾任洛陽市群眾藝術館美術幹部、河南省美術學會常務理事兼秘書長、洛陽中國畫研究院院長。一級美術師、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民主促進會會員,河南省中國畫院特聘畫家。現為中國書畫學會名譽主席,兼馬來西亞藝術學院客座教授,洛陽藝術家畫院院長。

  其作品曾在“世界華人書畫名家作品展覽”、“和平杯國際書畫名作展覽”上榮獲金獎。《中國書畫報》、《美術報》、《文匯報》、中國香港《收藏家》、中國台灣《現代時事》、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均以書畫名家專題介紹。他多次應邀在全國各地及東南亞舉辦個展、聯展及各種書畫的講學、交流活動。近年來,他潛心研究中國畫創作技法,以西畫技法融入國畫創作中,講究構圖精到、用色淡雅,表現出光與色的層次感,顯的靈動傳神、品位高雅。早期出版《王理純畫展作品集》。其作品曾在上海、北京、香港,以及東南亞等藝術品拍賣會上,均以不菲價值落槌,作品被中央電視臺、國內外知名機構收藏。

  他是馬來西亞藝術功勳獲得者、世界著名畫家鐘正山先生對其稱讚有加:“以文載道、中國新派大家”。我國著名畫家羅工柳先生為其畫作欣然題跋:“雲霞滿天”。著名詩人汪國真先生觀其畫後揮筆題詞:“風華妙筆、洛陽牡丹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