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名家簡評姚鳴京作品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03日 13:5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姚鳴京個人主頁

    姚鳴京的山水畫首先特點是因心造境,在融合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自然與理想方面,在中國畫的精神內涵與形式語言上都獨闢蹊徑,創造了一個夢境山水的視覺圖視,這種圖視既有別於當代的新文化實驗水墨,構成了姚鳴京自己的藝術面貌。

——范迪安,中央美術館館長


    姚鳴京的筆墨情境與其心性合一,正是來自於他在傳統的人文思想體驗中參悟了許久許久的自省與體味……並把這種修行和禪坐的悟性揉進了他的繪畫中,形成了他顯明獨特的畫風。

——田黎明,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院長

   
    姚鳴京不是一位淺嘗輒止的畫家,近幾年的作品、個性風格越來越顯明,是當今山水畫壇一位有實力和潛力、有自己獨到創作的藝術家。

——邵大箴,中央美術學院研究生院院長博士生導師


    鳴京的繪畫從一開始,就不是但單純的技術與方法的層面上求新、求筆墨。而是從內心的感悟進而了然和通達繪畫之間的開啟。他的筆墨朗朗然是自家的悟境,簡淡中能凸現靈妙與無窮想象畫境的筆情墨趣。最大的特徵是他與今天畫壇上許多繪畫是那樣的不同。

——劉墨,北京大學哲學博士


    真實的面對自我,傳統既不是對自我的束縛,現實也無法壓制自我的表達。姚鳴京畫出了他的品格,也創造了他的禪境。

——易英,中央美術學院人文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